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 >> 正文

爆料:魅族启动大规模年中裁员 规模2000多人

http://www.newdu.com 2018/6/16 网易科技 佚名 参加讨论

  文|崔玉贤

  6月14日网易科技从消息人士得知,魅族已经启动了大规模年中裁员,裁员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人,其中签约员工1500人,第三方魅族服务人员600多人。据称,第三方魅族服务人员已经全部裁完。对此,魅族方面称没有听说。

  大规模裁员 涉及人数2000多人

  “魅族6月13号已经启动了大规模年中裁员,魅族签约员工裁员1500人,第三方魅族服务人员全部裁完。”该人士爆料称。

  据其透露,这已经是今年以来魅族的第二次大规模裁员。在今年二三月份,魅族已经从3900人裁员至3300人,此次又要从3300人裁员到2000多人,再加上外编人员,总人数超过了2000多人。“所有销售外编人员全部裁撤。”其补充道。

  对此,网易科技询问了魅族某南方省级代理商(魅族在该省内的厂商一体公司),其表示裁员已经完毕,直营和服务两个部门全部裁员。

  不过,对于大规模裁员消息,网易科技询问了魅族方面,其表示没有听说过。

  今年3月份,PingWest品玩爆料称魅族科技启动了新一轮规模超1000人的大裁员。不过,该消息后期被魅族CEO黄章辟谣称,消息不实,但确实要精简人员。“企业不可以亏损,只有盈利才可以持续才能向上市目标迈进。如果亏损了就必须减低费用、精简人员。”黄章当时表态。

  如果这次魅族裁员属实,就已经是今年以来魅族的第二次裁员了。

  对于此次裁员的赔偿政策。消息人士称签约员工如果不主动签协议离职,可以获得珠海平均工资的三倍赔偿,但外编的区域经理只会获得N倍赔偿,促销人员没有赔偿。因此,部分分区在闹事。

  合并留下的后遗症?

  “合并留下的后遗症。”魅族前员工表示。

  今年5月份魅族进行组织架构的调整,原有的魅族与魅蓝独立事业部再次合并走在一起。魅族成立了销售中心和市场中心,销售中心由李楠负责,市场中心杨柘负责。

  具体来说成立两个中心:销售中心和市场中心。销售中心全面负责魅族、魅蓝手机产品整体操盘,线下销售业务。而原有的魅族和魅蓝事业部下设的销售职能平移至销售中心;市场中心负责魅族、魅蓝产品品牌推广、市场营销、活动策划和媒体公关业务,那么原有的魅族和魅蓝事业部下设的市场营销职能平移至市场中心。

  另外,销售中心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成立运营商部,分销业务部,零售管理部,销售支持部,GTM部,负责魅族和魅蓝的产品。

  调整之后,近期网易科技还获悉魅族70多家代理商组成了“代理商联席会议”,要求魅族官方沟通、解决专卖店所遭遇的恶劣情况,并了解魅族未来发展方向。并以“邮件”、“刷屏魅族微信群”的形式将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整理。

  对此,负责销售的李楠表示:专卖店是魅族核心零售渠道的政策,从来没有动摇。核心零售渠道意味着:专卖店从魅族直接提货。魅族会持续投入支持专卖店把零售做大做强。

  2017年保持健康稳定盈利的魅族,在今年又出现了动荡:大规模裁员,代理商联名反抗,高层斗争。黄章重新出山,目标做梦想机的魅族将会何去何从?

Tags:爆料:魅族启动大规模年中裁员,规模2000多人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