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 >> 正文

乐视网“或有负债风险”可能减轻

http://www.newdu.com 2018/11/3 中国证券报 于蒙蒙 参加讨论

  乐视网11月1日晚公告称,10月3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乐视并购基金签署合伙人会议决议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如若合伙人会议决议达成,公司或将不再履行对优先级合伙人出资份额年化15%受让义务,减轻公司未来一定时间的或有负债风险。

  公告显示,基于《远期受让协议》及《远期受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中相关约定,补充约定在优先级合伙人的投资本金得到全部返还且优先级有限合伙人的预期固定收益(实缴出资额为基数按照7.5%/年计算)得以实现、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收到2018年预期固定收益中的1亿元,乐视网可不再对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出资份额履行年化15%受让义务;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放弃就其优先级出资份额年化15%受让义务的追偿及超额收益5%的分配。

  自2018年6月开始,上市公司与基金各合伙人协商,通过归还优先级部分出资份额,减少基金固定收益支出和控制管理支出。现就减少乐视鑫根并购基金项下资金占用成本、暂停固定收益等事宜进行审议,2018年11月20日前将留存现金中的3亿元支付优先级合伙人以减少其在基金中的实缴出资额,即本年度和未来年度的实缴出资的预期固定收益的计算基数相应下调;优先级合伙人收到2018年预期固定收益中的1亿元后,暂停对优先级有限合伙人的预期固定收益的年度分配;未来乐视鑫根并购基金取得或留存的任何账面资金,在扣除所确定的且已发生的管理费、超额收益和《合伙协议》约定的其他维持本基金运营的各项必要成本后,应将余下账面资金先行归还优先级有限合伙人的投资本金。

  乐视网表示,如果按照原协议执行,基于公司对在投项目退出情况的初步了解,2019年上半年和2021年上半年将可能触发上市公司承担担保责任,届时存在计提大额或有负债的风险。如若本次《合伙人会议决议》达成,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还优先级本金和固定收益等条件,公司将无需计提或有负债;若公司于2021年前实现归还优先级本金和固定收益等条件,公司将无需补充计提或有负债。

Tags:乐视网“或有负债风险”可能减轻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