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经济时评 >> 正文

美联航为傲慢与偏见付出代价

http://www.newdu.com 2017/4/20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连日来,美联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机事件持续发酵。受伤乘客决定诉诸法律,为自己讨回公道。美联航为平息舆论风暴,不得不连发声明表达羞愧道歉,外加提供赔偿。可以说,美联航正在为自己的傲慢与偏见付出沉重代价。

  面对自己“摊上的大事”,美联航可谓一错再错。在最初的声明中,只是轻描淡写地为机票超售道歉,对受伤乘客却闭口不谈。但调查显示,该航班根本不存在超售,只是处于“满载”状态。因有内部员工想搭乘该航班,美联航便捏造了机票超售的理由,进而以此为由,根据所谓的“业界标准作业程序”“逐客”。这是其一。

  其二,即便美联航有正当理由要求乘客下机,也绝不能采用暴力方式,况且这位被暴力拖拽的乘客还是位年近七旬的老者。在以尊重人权自居的国度,尊老爱幼应当是社会基本规范;客户至上、善待乘客,更应是一家航空公司的分内职责。如今,这位老年乘客的鲜血淋漓、旁边乘客“怎么可以这么对他”的尖叫视频在网络上的每一次传播,都是对这家航空公司的一次无情鞭挞。

  美联航“宁可得罪乘客,也要让自己员工上飞机”的做法,显然触犯了公众利益,有悖于社会价值标准。暴力逐客,赤裸裸地暴露出美联航的傲慢与偏见,也折射出美国航空服务业的陋习。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人们翻出该航空公司的陈年旧账,诸如摔坏托运吉他、头等舱乘客被迫让座等广受诟病的做法再度浮出水面。目前,已有网民在网上征集签名,谴责美联航的霸道行径,并呼吁不再乘坐该公司的航班。

  与此同时,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也给美联航的不当行为扇了狠狠的一巴掌。事发次日,美联航股票市值便损失了6亿美元。企业无义,市场无情。美联航店大欺客的做法,受到了市场的惩罚。

  美联航能否痛定思痛,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妥善处理此事,赢回公众的信任,进而化危为机,决定着美联航能飞多高、飞多远。同时,与此事无干的诸多公众公司、服务性企业,也应以此为鉴,防患于未然。须知,敬畏消费者是市场铁律,挑战这个法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Tags:美联航为傲慢与偏见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