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报告给英国脱欧谈判再浇一盆冷水

http://www.newdu.com 2017/7/26 中国青年报 鞠辉 参加讨论

  7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全球经济未来两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但英国和美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英国通过公投宣布脱离欧盟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次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延续了今年4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总体预测,认为全球增长回升继续如期取得进展,世界经济预计在2017年增长3.5%,2018年增长3.6%。

  报告指出,虽然全球增长预测保持不变,但各国对全球增长的贡献有所变化。其中,鉴于英国脱欧谈判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经济不温不火的表现,IMF将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下调至1.7%。IMF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相比4月时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扩张程度低于早先的预期。

  与此形成对照,IMF上调了欧元区的增长预测,因为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在2016年年末和2017年年初的增长表现普遍强于预期,表明这些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势头强劲。

  中国的增长预测也被上调,反映了中国2017年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以及对中国持续的财政支持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英国脱欧将给英国经济带来长期的负面影响。曾任奥巴马经济顾问的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表示,目前对英国经济的预测,仍建立在对英国脱欧谈判相对乐观的预判基础之上;但谈判前景仍不明朗,如果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妥协,英国经济前景将会更加黯淡。

  上周,英国与欧盟在布鲁塞尔正式开启首轮脱欧谈判,但由于双方在脱欧“分手费”、欧盟在英公民待遇、谈判程序等诸多焦点问题上立场迥异,谈判未能取得实质进展。此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英国公投脱欧和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从正反两方面强化了欧盟27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加上欧元区经济企稳向好,更进一步增强了欧盟的自信心,从而使欧盟在英国脱欧谈判中的立场更趋强硬。欧盟颇有通过惩戒“离经叛道”的英国以儆效尤的意思。反观英国,由于执政的保守党在提前举行的议会大选中如意算盘落空,国内政治分化日益严重,在与欧盟的博弈中更趋弱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不啻给英国政府又浇了一盆冷水。此消彼长,英脱欧谈判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本报布鲁塞尔7月25日电

Tags:IMF报告给英国脱欧谈判再浇一盆冷水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