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7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http://www.newdu.com 2017/11/13 中国新闻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新社越南岘港11月8日电 (邢翀)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8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幕。会议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包容性增长、互联互通、互联网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30多年的发展证明,APEC是富有成效的合作机制,推动了亚太地区一体化进程,促进了亚太地区的合作和发展。

  陈大光说,合作与发展的主流不可逆转。当前亚太地区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如何保持合作势头、实现经济包容性增长、创造全新增长动力,关乎各国未来和人民福祉。

  他表示,此次工商领导人峰会是2017年全球工商界的重大事件,各经济体代表和工商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体现了携手建设亚太地区的热情,相信此次会议能开创更多机遇,更好促进亚太地区的合作发展。

  据悉,APEC各成员国经济体领导人及2000多家国际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工商领导人峰会。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2017APEC领导人会议周已于6日在越南岘港拉开帷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期间工商领导人峰会将持续至10日,将重点讨论区域经济一体化、包容性增长、互联互通、中小企业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目前共有21个成员国。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是在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举行的亚太地区工商界重要的年度会议。(完)

Tags:2017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