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山再添一座科创园区

http://www.newdu.com 2016/7/11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11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远郊的金山区再添一座科创园区,上海金山科创园日前正式开园。

  金山科创园坐落于杭州湾北岸先进制造业基地——金山工业区,由众创空间、孵化加速基地、文创大楼、科创总部四大板块组成,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周边集聚了新型显示、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文化创意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十三五”时期金山区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创意、创造”高地。2015年10月15日,金山科创园成为国务院台办授牌的上海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金山科创园以众创空间、创新育成中心、中小企业产业园以及张江国家高新区金山园四大承载地,目前众创空间,育成中心办公面积为4000平方米,187个工位,20多间小型办公室,有公共路演室、培训室,会议室及休息室,功能齐全、配套完善。落户基地的创业者可享受零成本、零负担、零租金的“三零服务”,可实现拎包入驻。基地创新育成中心一直秉持“管家式”的服务理念,功能涵盖:法律顾问、会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知识产权申报及保护、公共研发平台、培训辅导、投融资及市场拓展等方面。金山科创园四大承载地为科创项目和创业团队提供优质的成长空间,分别承载 “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功能,打造“两岸合作+公办公益、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基金+基地”的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创业集聚区。

  金山科创园坚持打造“一轴一圈”的科创生态运营模式:“一轴”是指科创企业发展轴,围绕科创企业所经历的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这条发展轴,为企业提供与之发展时期相对应的配套服务支撑。“一圈”指创新创业生态圈,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让园区内的研发机构、智库、金融单位、创业团队等互相依存、互相协作、互相促进,促使创新创业平台化、网络化、高效化。

  目前,金山科创园正在深化与成熟平台合作,打造创业生态圈:先后对接携手有以“智慧城市建设”为特色的软通动力,以“云服务孵化”为特色的UCLOUD、以“天使投资”为特色的苏河汇、以“研发外包”为特色的飞天众智、以“赛事活动”为特色的赢时代等平台型项目,为创新创业提供智力支撑。

  金山科创园正在承办首届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致力于促进两岸创新创业项目交流、发掘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截至6月30日,大赛组委会在海峡两岸共征集到4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两岸青年将通过创意产品制作、商业模式创新、技术方案攻关、工业品外观设计等途径进行创业比拼,优秀项目将对接落户园区进行辅导孵化;园区还将邀请知名投资机构作指导,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方式,发起亿元规模的创新育成基金,助力新创企业、科创项目快速成长。

  金山科创园特别针对青年人创业的特性和习惯,搭建金山科创网、手机APP、金山青创基地FACEBOOK主页等全方位互联网服务平台,及时发布信息、提供服务及反馈需求,通过创业大赛、专家辅导、产品培育、制造生产、市场开拓等环节,给予新创企业市场、政策、资金和办公等扶持,手把手地帮助创业青年迈向成功,实现梦想。

  开园仪式后,一场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在金山科创园展开,15名来自欧美、东亚地区的海内外人才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和资金,与产业部门、投资人和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以期获得专业的指导和完善的创业支撑。

  随着金山科创园正式开园,团市委“梦创工坊”、区妇联“她创地带”、软通动力乐业空间也同期落户园区。软通动力“乐业空间”凭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聚合城市各类优势资源,将为推动金山区成为全国知名、全市领先的创新创业高地,全面推进金山区向创新试验区和示范区的目标迈进。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与产业互联网(互联网+)建设的领导者、领先的创新型技术服务提供商,软通动力将为推动金山区成为全国知名、全市领先的创新创业高地,进一步实现智慧城市建设在金山区的纵深发展助力。

  金山科创园的正式开园,为创业青年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的、资源集聚的创新创业环境,助推海内外青年创业者来上海金山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Tags:上海金山再添一座科创园区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