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俄纪录片展”将于6月6日在新疆举办

http://www.newdu.com 2017/5/27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5月26日讯(记者李哲) 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2017“中俄纪录片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新疆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承办的“中俄媒体交流年”--2017“中俄纪录片展”将于6月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

    2016-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是中俄两国继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后的又一次大型人文交流活动。自2015年12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双方确定了涉及政策交流、相互报道、大型活动、合作制作、出版发行、互译互播、媒体产业、新兴媒体、教育培训、少儿媒体等10个方面的227个合作项目。中俄媒体机构充分发挥媒体关注度高、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在集中展现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和当代中国人民良好精神面貌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俄罗斯独特的文化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中俄友好合作、“丝绸之路经济带”与 “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成果。

    2017“中俄纪录片展”是经“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批准,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申报的涉及图书出版、电影和纪录片三个方面的四个项目之一。活动内容包括拍摄一部反映中俄友谊的大型纪录片《北方的故事》并在中俄双方电视机构播出;二是6月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2017“中俄纪录片展”开幕式;三是6月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中国、俄罗斯、中西亚国家国际纪录片高峰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和“一带一盟”建设,研讨纪录片如何开展国际化合作,促进区域间人文交流。另外,在高峰论坛期间,新疆电视台还将倡议与俄罗斯、中西亚国家电视机构共同成立“中国(新疆)-中西亚国际电视联盟”;四是邀请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电视台)、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机构开展中、俄纪录片本土化语言展播。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和亚洲的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作为连接欧亚文化的纽带,新疆独特的地缘和人文优势,为新疆新闻出版广电界与世界各国新闻出版广电界的合作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依托这些优势和条件,新疆一直致力于深化新疆出版广电业与欧亚各国的合作交流,尤其是与周边国家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在媒体交流方面,新疆电视台通过在中亚国家设立记者站,开展新闻采访、影视文化作品翻译推广、联合拍摄纪录片等活动,取得实际成效。这次“中俄媒体年”在新疆举办2017“中俄纪录片展”就是要充分利用、发挥新疆的独有资源优势,更好地搭建中国新疆与俄罗斯、中亚国家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文化互鉴、民心相通,传递中俄友谊,为共同推进“一带一盟”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Tags:“中俄纪录片展”将于6月6日在新疆举办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