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线:一号在手 诉讼便捷

http://www.newdu.com 2018/1/2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 李万祥) 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1月19日正式上线运行。这个公众号引入以数字认证技术为核心的安全保障体系,公众可以用安全、方便、经济的方式参与诉讼活动,做到“一号在手,诉讼便捷”。

  据介绍,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线,标志着北京法院线上线下诉讼服务平台体系初步建成。与传统实体诉讼服务平台相比,微信诉讼服务平台具有全面性、互动性和便捷性。北京法院通过微信平台全面实现裁判文书上网,推行网络庭审视频,向公众推送喜闻乐见的社会热点和法院要闻,扩大公众参与度。

  “我们把创新互动形式,畅通互动渠道,确保群众有效参与作为开设微信公众号提供智能诉讼服务的精准导航,努力实现群众意见、诉求的直接表达,全面整合现有诉讼服务流程和功能。”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强说,通过打造当事人身份验证核实、地址确认签名认证、微信送达等特色功能,力求除庭审以外的诉讼事务,当事人均可通过公众号方便地完成。

  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设立司法公开、诉讼服务、我的案件三大板块,当事人利用微信服务公众号,只需指尖的滑动就可以办理线上提交材料、查询案件进展、联系法官、接收送达文书等事项,减少了往返法院的次数。此外,当事人还可以通过公众号查询法院地址、了解具体法律文书格式、咨询法律问题等。

  据悉,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还实现了与12368的互联互通,社会公众可以在微信平台通过12368热线一键拨号直接连线北京法院12368人工语音服务平台,进行诉讼咨询、联系法官、查询案件等。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让诉讼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加快实现‘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目标。”马强说。

  

Tags: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线一号在手,诉讼便捷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