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山东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 加速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

http://www.newdu.com 2018/8/2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山东在攻难点、治痛点、疏堵点上下功夫,不久前公布推进“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健全“一次办好”服务网络、创新“一次办好”服务模式等6项改革举措,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

  山东省编办主任刘维寅说,“一次办好”,就是“一次办结、群众满意”,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时,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只需一次上门或零上门,就能把所办事项办好。

  山东出台的《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提出,政府要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线下”,都要实现“一次办好”。群众普遍反映,这是山东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的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

  山东还强化问责,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相关情况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并作为省直部门(单位)和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6月份,济南市就有155人因为履职不力、服务意识差等被纪委问责。此外,山东省级媒体掀起监督风暴,纷纷建立了曝光平台。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山东各地亮点频出:聊城推行“菜单式”服务便民新举措;德州创新“集装箱式”模块化服务;烟台推行投资建设项目“容缺审批并联办理”模式,市级投资建设项目办理时限压缩到“全国最短”;淄博张店区实行关联事项“一链办”,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目前,山东已公布的首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中,“零跑腿”事项8540项,“只跑一次”事项27458项。

  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是“一次办好”改革要啃下的硬骨头。据悉,下一步,山东将瞄准营商环境核心指标,采取10个专项行动直指薄弱环节,集中整治“管卡压”“推绕拖”等痼疾,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管 斌 王金虎)

Tags:山东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加速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