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期望薪资达10589元 成都人才吸引力领跑新一线城市

http://www.newdu.com 2019/1/1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孙仲秋 参加讨论

  2018年由一线城市流动至新一线城市人才平均期望薪资变化(图片来自报告)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17日讯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在成都举办“野草葱茏“—ECHO 2019年度伙伴大会。活动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人才资本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一线城市来成都期望薪资达10589元,高出平均招聘薪资近3700元,成都人才吸引力领跑新一线城市。

  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成都、武汉位居新一线城市人才需求量三甲。新一线城市平均招聘薪资为 7193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截至2018年12月,新一线城市相对一线城市的平均人才流动率为1.19,2017年这一数字仅为1.11,人才净流入新一线城市的增幅显著。

  据《2019年度人才资本趋势报告》显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成为新一线城市争夺的焦点,青年高学历人口数量已成为城市发展战略核心。数据显示,成都的本科层次院校达27所,与哈尔滨、长春并列全国第九位,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在此前提下,成都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就业均衡指数高于1,表明成都创造的岗位需求能够满足本地培养的高等教育人才就业。

  “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领头羊,孕育着众多中小型企业和创业团队,在经济波动之下,给了他们与大公司竞争人才的好时机,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人才来蓉就业。”BOSS直聘副总裁唐路阳分析认为,当前,大公司的吸引力会有所下降,同时会有人才因为企业客观因素而产生离职念头,这时创业公司和中小型企业的机会凸显。

  来成都 创意人才最高可获300万元资金资助

  2018年6月7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起草,联合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共同发布了《成都市关于推进创意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

  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人才支撑、加大扶持力度、保障土地供应等内容。通过建立统一协调机构、落实责任部门、完善指标体系等方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人才保障,对不同层次的创意人才给予不同档次的奖金,最高可以给予300万元的资金资助等。加大扶持力度,认真落实我市“产业新政50条”,兑现《成都市促进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若干政策》,对年度主营业务首次突破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文化创意企业,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奖励。

  成都建立“蓉城人才绿卡”制度 构建起人才服务新模式

  市人才办于2017年6月启动“蓉城人才绿卡”项目。包含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商务服务和生活服务四大板块共24项服务,从享受“一对一”政务服务到免费坐地铁公交,这是我市为人才提供的专属服务。这样的福利开始发放1年零1个多月以来,成都先后已经有617位人才拿到了这份大礼包,可以说是“一卡在手,蓉城我有。”

  “‘蓉城人才绿卡’是一张成都人才专属的‘荣誉卡’‘服务卡’,是人才的专属服务管家,具有人才身份识别及信息数据交换功能,是人才享受服务事项的凭证。”市人才办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已面向在蓉“两院”院士等有关专家发放“蓉城人才绿卡”(A卡)617张,提供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商务服务和生活服务等方面24个具体服务事项,为持卡人才累计提供各类服务超过1000人次。

  “蓉城人才绿卡”已成为我市人才服务的重要载体,并成为成都人才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专家人才的一致好评。

  借力“人才新政” 2018年超过25万“蓉漂”落户成都

  1月3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18“创业天府 菁蓉汇”蓉漂嘉年华活动在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活动上,2018成都十大“蓉漂之星”、 十大“蓉漂之家”及十大“天府新坐标”名单出炉。

  记者了解到,2018年,成都“实施创业天府行动,打造双创升级版”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建成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创业载体200家,校院企地落地项目223个、协议金额2800亿元,万人有效发明专利22件,全年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0家,实施人才新政吸引超过25万人落户成都,“蓉漂”成为广为人知的青年新风尚。

Tags:期望薪资达10589元,成都人才吸引力领跑新一线城市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