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山西长治推进城中村改造

http://www.newdu.com 2019/4/1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山西省长治市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城中村数量多、规模大,城中村改造多年来一直是当地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

  史家庄村位于长治市主城区西北方向,有人口6545人。“2012年4月份,我们村在政府的指导下,分4期开始了拆迁改造。目前,一期、二期已回迁,三期已抓号,预计2019年可完工交付。”史家庄村委会主任韩峰说,到2022年,史家庄村的城中村拆迁改造将全部完成。几个小区都入住后,有七八万人,再加上周边人群,大概有十几万人。届时,史家庄村就会成为长治都市核心区域。

  “在拆迁工作中,我们不仅制定了完善的政策和制度保障措施,也在物业补助、社会保障等方面给失地村民以实际关怀。”韩峰说,村民上楼,生活成本必然增加,村里对本村村民实行物业费8折优惠,对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300元生活补助。此外,村民的医疗、养老等社保均由村集体缴纳,“尽量给老百姓创造更好的生活居住条件,让他们住得更舒心”。

  史家庄村的城中村改造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村民们普遍表示,没改造之前,城中村环境卫生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多。改造后,环境好了,公共配套设施完善了,大家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

  在长治市郊区城改办主任李伟看来,城中村改造要实现的目的有三个:村民得实惠、村集体有所留、开发企业有钱赚。他说,城中村改造,并不是拆掉房子那么简单。其中既包括农村集体土地征用以及住宅和非住宅的拆迁,又包括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更是集体经济再次转型升级的过程。

  在拆迁和建设的机器“隆隆”声中,长治城中村改造紧锣密鼓地展开。“相信不久后,这里的城中村将带着新生的活力,带着城中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城’的姿态全新归来。”李伟说。(经济日报 记者 刘 瑾)

Tags:山西长治推进城中村改造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