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府收入减法换来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法

http://www.newdu.com 2019/6/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在南山区税务局举行的“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媒体企业座谈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28日讯(记者 杨阳腾)以政府收入“减法”换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法”,力度空前的减税降费政策在深圳落地,正推动深圳高新企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近日,深圳市税务局组织以“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采风活动,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获得减税降费红利、降低经营成本、推动创新发展的情况。

  深圳市晶讯软件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能照明和无线音频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成立于2003年,研发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约70%。据晶讯软件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平华介绍,目前公司三大业务发展良好,其中为数字无线通讯产品如数字无绳电话和数字对讲机等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已经排名第一;为无线音频产品如蓝牙、Wi-Fi耳机和音响等提供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前二;为智能家居照明产品如Wi-Fi灯及蓝牙灯提供解决方案,其中蓝牙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第一。

深圳市晶讯软件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制造设备。

  晶讯软件公司财务总监王晓晔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随着这两年业务爆发式增长,企业在资金方面的压力挺大,政府减税降费这一波政策红利,给资金周转减少了不小的压力。据测算,2018年晶讯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了278万元,出口退税300万元,共计658万元。随着今年减税降费规模不断扩大,晶讯2019年预计所得税将优惠725万元,出口退税300万元,共计减税降费1025万元。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包括Ku/Ka/THz在内的高频谱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太赫兹(THz)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算法及半导体为基础的核心知识产权,致力于成为全球光电信息超融合综合服务商,并实现由制造商向运营商转变,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台主动式太赫兹圆柱形人体安检仪TAI-40,填补了我国在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市场的空白。

华讯方舟体验中心展示企业创新发展历程。

  此次减税降费为华讯方舟带来了多方面的利好。华讯方舟税务主管宛江萍介绍,作为生产型出口导向企业,4月1日后增值税税率以及退税率的降低极大地降低了现金流占用,据估算每年将释放集团母公司现金流的占用约2000万元。现金流量决定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将钱用在刀刃上能够提高公司的研发水平,更好的面对经营压力,为整体运营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另一方面,华讯方舟集团内的多家生产基地通过对采购端以及销售端的统筹,一年下来能为整个集团节省增值税款达1000多万元,且集团子公司利用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更是减轻了整体的所得税税收负担。

  数据显示,2018年,华讯方舟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少应纳税所得额6000多万元,累计享受出口退税6500余万元,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约1个亿元。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企业,华讯方舟重视研发投入和技术沉淀。据统计,近3年来企业投入的研发费用达11亿元。在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加计比例提升到75%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企业今年5月做的汇算清缴应纳税所得额减少了6000多万元。在政策推出的第一时间,深圳市税务局和宝安区税务局就告知了企业并安排专业人员对企业进行政策指引,让企业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

    园区、校区和社区“三区融合”的南山智园,主要引进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

  “减税降费政策无疑是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研发,研发投入的越大公司的创新能力就越强,产出的产品也就更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研发能力的提升将推动企业在高频谱领域跨越式发展,从而为中国高端制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宛江萍说。

Tags:政府收入减法换来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法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