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西藏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0.6岁

http://www.newdu.com 2019/6/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吴佳佳 代玲)国家卫健委23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自治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相关情况。据介绍,2018年西藏全区人均预期寿命由和平解放初期的35.5岁提高至目前的70.6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云亭介绍,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变。当前,全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建立,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建立完善,卫生健康运行新机制加快形成。

  据介绍,2018年西藏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到了1548个,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16787张,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为4.88张。卫生人员总数24018人,卫生技术人员19035人,每千人口卫生技术人员5.54人,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2.41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1.62人。孕产妇死亡率由和平解放初期的5000/10万下降到56.52/10万,婴儿死亡率由和平解放初期的430‰下降到11.59‰,提前完成2020年预期目标。

  此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成效显著。2015年以来,北京、上海、广东等7省市65家医院对口帮扶西藏8家医院,共投入资金4.6亿元,用于西藏7地市人民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采购、科研教学等项目。目前已有338种“大病”不出自治区,一些常见的“小病”在县级医院就能得到及时治疗。

Tags:西藏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0.6岁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