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厦门首创“双百人才企业板” 构建多元化人才服务体系

http://www.newdu.com 2019/6/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日前,厦门市首创的“双百人才企业板”在厦门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启动,有93家企业集中挂牌。今后,这些企业将通过这一板块享受到厦门市委组织部为人才企业定制的“融资、融智、融资源”三位一体专业服务。

  “双百人才企业板”定位为服务厦门市“双百”人才企业的专业化市场板块。与中心现有市场板块相比,更加突出其特色板块属性,为具有科技型、创新型特色的“双百”人才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通过提供挂牌展示、辅导改制、推介融资、股权交易等服务,对厦门市“双百”人才企业开展全面综合金融服务,通过“双百人才企业板”梳理了解厦门市“双百”人才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市里制定扶持“双百”人才企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为资本市场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

  近年来,厦门市始终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石。全市高层次人才规模一年上一个新台阶。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市目前有国家级人才接近1200人,省级人才约2200人,市级人才计划累计支持23300余人,“双百计划”已评选出十一批1010人,实际在厦门落地的人才创办的企业585家,主要集中在软件信息、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全市“千亿元产业链”领域。

  目前,全市“双百”企业中已有8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艾德生物、盈趣科技等11家企业顺利上市。在“双百人才企业板”集中挂牌的93家企业中,拥有一批细分领域冠军企业,这些企业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是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能量源。

  厦门商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厦门市第七批“双百计划”人才林凡创办的企业,自2013年起在厦门注册生根,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两年前,林凡来到两岸股权交易中心讲述了公司面临的问题:拥有数十名股东,股权结构冗杂,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管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厦门市两岸股权交易中心不仅通过股改挂牌梳理了公司股权结构,帮企业明确了经营管理层的权限和职责,规范了公司经营管理,还建议公司尝试设立股权激励机制,大股东将公司股权分发给公司的骨干人员,留住公司的核心人员,让他们有拼劲、有动力,最终实现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双百人才”杨圣云主导的厦门绿动力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是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他们通过挂牌展示交易获得了资本市场青睐,经过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的财务顾问跟踪服务,企业在商业模式方面实现了优化,项目估值、融资撮合方面也获得了优质资源,最终得到了420万元投资,有效推动了企业的技术研发与业务拓展。

  “人才企业无论是在起步期、成长期,还是成熟期、转型期,都离不开金融资本的哺育保障。”厦门市两岸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设立“双百人才企业板”是厦门市对接企业需求,强化人才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目前,全市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达到361家,管理基金817只,实际在厦门注册基金规模1330亿元,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帮助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过20亿元。“双百企业”可以借助“双百人才企业板”挂牌的有利契机,促进企业规范运作,提升企业透明度,从这里走向新三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和主板市场,在资本市场国家队中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厦门人才企业板块”。

  “要把‘双百人才企业板’打造成人才企业资本输入的‘蓄水池’、人才上市企业的‘中转站’,展示厦门营商环境的‘金招牌’。”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表示,下一步,厦门市将坚持需求导向、市场导向、目标导向,既要构建最优营造环境,把人才企业培育成领军企业、灯塔型企业,又要深入开展环境招商,“以才引才”,通过良好的人才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带着项目来厦门深耕发展,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志伟)

Tags:厦门首创“双百人才企业板”,构建多元化人才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