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经济日报评论 >> 正文

展示开放诚意 播撒合作种子

http://www.newdu.com 2019/4/2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毛同辉认为,这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宣布,不仅是中国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中国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再出发、再加力,它展现的是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个真诚希望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互动的中国,一个期待通过“一带一路”这一重要国际性公共平台,与世界各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谋发展,共享繁荣,推动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

  4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下一步,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出并实施以来,得到了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响应、支持和参与,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朋友圈”越来越大,目前已有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相继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从倡议转化为全球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五年多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成为沿线各国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如今,“一带一路”建设已经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阶段转入精耕细作的“工笔画”阶段。值此之时,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恰恰是在为绘就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而精心勾描,凝思落墨。

  这一系列举措,每一项都聚焦推动“一带一路”更好更快实施,精准有力、可操作性强,体现出一个“实”字;每一项都着眼于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公平友善,务实负责,体现出一个“诚”字。

  应当看到,继续大幅缩减负面清单,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将进一步促进市场的公平竞争和繁荣;维护内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将有利于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增强世界经济增长的创新驱动力;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不断开大中国市场大门,不仅将有利于国内的贸易平衡发展,同时也是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之时,利用中国巨大的消费增长潜力向世界各国敞开机会之门;更加有效实施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努力创造正面外溢效应,体现的是中国不搞以邻为壑、不搞保护主义的国际经贸规则意识和大国担当;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体现的则是中国诺不轻许、有诺必践的价值取向和行动自觉。

  这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宣布,不仅是中国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中国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再出发、再加力,它展现的是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个真诚希望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互动的中国,一个期待通过“一带一路”这一重要国际性公共平台,与世界各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谋发展,共享繁荣,推动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一个蕴含生机与希望的季节。春天里,我们展示开放的诚意,播撒合作的种子,未来一定能够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诚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即使相隔万水千山,也一定能够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毛同辉)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经济日报-

Tags:展示开放诚意,播撒合作种子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