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网言众议 >> 正文

商家更换统一招牌应充分征求民意

http://www.newdu.com 2019/3/27 法制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应充分征求民意

  强制要求商家更换统一招牌,是对招牌文化的破坏,是一种形式主义的美观,是对城市创新文化的扼杀。同时,也伤害了商家的基本权利,伤害了民众对城市之美的选择权。因此,民众对统一招牌的非议绝不止于颜色,而是对权利和创意文化的呼唤。真正的尊重民意,不是在集体更换黑白招牌后及时整改,而应在最初就征求商家和民众的意见。且不知,此次更换招牌是由政府免费发放还是商家集资,如果是商家出资,恐还有强制购买之嫌,如果是由政府发放,那么此次招牌的费用就可能打了水漂。(河南 王琦)  

  须摒弃官僚主义

  无论是“墓碑风格”还是曾经出现的“诡异一条街”背后,实际上都是官僚主义结出的“荒唐果”,正是因为主导这些店铺招牌“统一整治”的相关部门,既不了解实际情况,也不深入到商家之中,完全凭借主观臆断,才闹出这样的雷人之举。因此,需要整改的不只是“墓碑风格”的店铺招牌,更需要整改背后存在的官僚主义。如果官僚主义不绝,不只是会出现荒唐决定,浪费企业乃至公共资源,行政乱作为也会借权力之手而变得堂而皇之。(安徽 朱永华)  

Tags:商家更换统一招牌应充分征求民意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