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网言众议 >> 正文

科创板不容“浑水摸鱼”

http://www.newdu.com 2019/5/16 经济参考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据报道,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进入首轮问询集中回复阶段,截至5月14日,已有70余家企业披露了首轮问询回复情况。大部分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对审核问询中提出的问题比较重视,作出有针对性的回应。但在问询回复过程中,也存在回复避重就轻、答非所问,刻意避短、夸大其词,回复篇幅冗长、拖泥带水等情况。少数保荐人甚至擅自修改已经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的重要财务数据以及违反执业准则,修改上交所问询的问题。

  不少网民指出,推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审核落地生根,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准入把关和过程监督,才能让科创板平稳起步健康发展。可从交易所、企业、中介机构三方面多措并举遏制信息披露不规范再度发生。

  网民“锦秋”称,问询审核无须限制在两三轮,要从投资者的角度出发,直到问到没有问题为止,问到能让上市公司真实呈现在投资者面前、能让普通投资者读懂为止,要全面提升申请发行材料的信披质量。

  网民“丹”表示,严格的准入把关和过程监督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关键环节,是审核出“真公司”的基础,也是支持注册制和科创板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必须平稳起步,从严审核,只有这样,才能经受住市场的检验,才能增强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此外,还有网民指出,科创板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探索注册制的宝贵机会,常态有序的退市机制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也是注册制的重要配套,能够建立优胜劣汰机制,优化上市公司质量。

  网民“盘和林”称,科创板注册制不是一个单一制度,它应当包含完善而严格的事前审核、事中监管和事后追责制度,对那些不按规定充分进行信息披露的,以及公然违反规定、欺诈投资者的行为,要形成真正的震慑,让那些企图浑水摸鱼的投机者“知难而退”。

  (经济参考报记者 赵东东 整理)

Tags:科创板不容“浑水摸鱼”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