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声音 >> 正文

民企登报“谢政府”首先是个广告

http://www.newdu.com 2019/2/20 红网 沈道远 参加讨论

  一声简单的“谢谢”引发各方关注——2月15日,温州一家名为“VOC”的智能门锁品牌企业,在温州日报整版刊登:“我们用一个整版,只想对温州市委市政府、瓯海区委区政府说一声谢谢!”版面上,硕大的“谢谢”格外醒目。这封特殊的感谢信,因为双方的身份,迅速激起热议。(2月19日《钱江晚报》)

  见过给政府写感谢信的,也见过给政府送锦旗的,可是,能够买下一个版面登报感谢的,还真少见。也正是因为少见,所以,一时之间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和热议。舆论对此,有弹有赞。弹的人认为,政府为企业服务是履行本职工作,企业无需登报感谢,免得给人留下“雅贿”的嫌疑;赞的人则觉得,政府服务做得好,企业发自内心表示感谢,是政府和民企之间的良性互动,同时,对政府继续优化服务也是一种敦促。

  以上两种观点,各有侧重,各有道理。不过,笔者倒是认为,民企登报“谢政府”首先是个广告,而且是一个创意不错的广告。

  民企老板花钱购买党报整个版面,虽然笔者不知道价格,但是,价格一定不会太低。花这么些钱,如果不追求效益最大化,对于商人而言,那是可耻的浪费。因此,这次登报“谢政府”的行为,必然需要广告策划,以制造话题,扩大影响。

  笔者这样说,并没有丝毫怀疑民企老板登报“谢政府”的真诚,只是,“谢政府”和打广告这事儿本就可以并行不悖,缺的是好的创意将两者进行有机融合。虽然这很难,但这次《温州日报》做到了,且做得很好。

  一整版只刊登一句感谢语。表面上,这种刊登感谢的方式,颇有些“土豪”作风,但是,认真分析会发现,正是这种冲突,才有了戏剧性,也才能第一时间抓住读者的眼球。不管是刊登感谢,还是打广告,都希望被更多的人看到,并且牢牢地记住。试问,当读者在报纸上读到这样一则内容,是不是会眼前一亮呢?用语不在多,简单好记易传播,这不正是广告的要义吗?

  时间选择上有讲究。不少网友质疑,温州正在开两会,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温州日报》整版刊发民企感谢政府的内容,是否有些不合时宜。虽然民企老板称这是巧合,但是,笔者则认为,就广告宣传而言,这样的时间选择无疑最合适的。

  一方面,温州开两会,必定会有诸多新闻干货,党报又是主要的宣传阵地,因此,在这期间,读党报获取信息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可见,在两会期间刊发这则内容,宣传的受众最多,影响最大,是广告投放的最佳时间节点。

  另一方面,民企登报感谢政府,这事儿本身还具有新闻性。而引发的争论,也巧好是温州两会的重要议题:如何服务和支持民营企业?如何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民企登报“谢政府”,能够成为新闻,引发讨论,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政府在支持和服务民企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民企登报“谢政府”,为两会期间代表们深入讨论这些问题,提供了足够好的切口。

  效果上彼此共赢。民企的登报“谢政府”,实际上,打了两个广告。一个是,浙江温州威欧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谢政府”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尤其是,此事引起民众和媒体热议之后,更多的人了解了这家民营企业。一个是,为温州政府打广告。广告的对象,就是民营企业,想要表达的主题即:民企发展,温州风景独好。温州本就在为做大做强民营经济而犯愁,也在为吸引更多民营经济投资而苦恼,如今,有民企站出来替自己吆喝,何乐而不为呢?政府帮助民企发展,民企也用自己的力量,替政府宣传解忧,这种彼此合作共赢的方式,让我们看到新型政商关系美好的模样。

  虽然,明知民企登报“谢政府”是一则经过精细包装的广告,但是,笔者却乐见其成。一则是折服于广告创意的精妙;二则是欣慰于政商关系的改善;三则是感叹于民企发展的不易。

Tags:民企登报“谢政府”首先是个广告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