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声音 >> 正文

导游们为何还能背着那把“宰人的刀”?

http://www.newdu.com 2019/5/6 东方网 郝冬梅 参加讨论

  近日,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通报近期5起旅游购物案件的查处情况。截至目前,至少有5家旅行社、5名导游,因“指定购物场所”,涉嫌违反《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已被立案查处。(5月4日《都市晨报》)

  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是结束“五一旅游”的第二天。我为到昆明旅游的游客而欣慰,因为“导游指定购物”,5家旅行社被查处了,5名导游被查处了。不过,这样的“幸运”并不属于所有出行的游客。

  难得的4天组合的五一假期,原本并不喜欢旅游的我也“潇洒走了一回”。只不过是“惊恐之旅”,真可以用“终生难忘”来形容。

  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则“旅游推荐行程”,是两天的日照之旅。五一早上6点出发,“晃悠”到日照已经是下午2点,说好的“海鲜大餐”变成了“残羹剩饭”,有同伴打趣说“有图未必有真相”。不过,旅游才是目的,对于“图不符实”的“海鲜大餐”大家并不太介意,毕竟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然而,接下来的“旅程”却着实让大家傻了眼。2点30分到了“梦里的大海”,导游语重心长说“为了对大家负责,需要购买意外险,每人20元,否则出了事情自己负责”。不想“拿生命开玩笑”的我们,按照导游的意思购买了意外险,本想着说一声“大海我来了”,可是不到20分钟我们就不得不“回望大海”了。接下来就是一场“购物之旅”、“消费之旅”。

  导游不断在车上推销商品,她就像是个“销售员”。不一会儿,“旅游车”来到了一家超市,导游说:购物也是旅游,大家购物之后的小票要交给我,一张票可以提成5元钱。购物之后已经夜幕降临,“旅游车”开进了一个餐饮聚合点,“没有选择”的我们不得不“自愿吃饭”,价格高的离谱。

  第二天,原本以为“可以看景点”了,可是整个行程还是“购物推荐”。第一个“景点”是木鱼石展览馆,说白了就是“卖茶杯的”、“卖金子的”。所有故事讲解都围绕着茶杯和金子进行,而可怕的还在于商品的性质,比如一个“宝石钻戒”标价只是280元,而这样的戒指在正规金店是万把块钱。

  第二个“景点”是丝绸展览。说是丝绸展览其实就是一家丝绸企业,到了这里我们几乎失去人身自由,上厕所有人看着,展览区“进入之后不能出来”,讲解员说“屋内有摄像头,领导在看着我们,所有人必须配合,不要只看不问,要表情装着热烈”。还有导游说:必须在屋内停留1小时50分钟,买不买无所谓,待够时间才能拿到每个人10元的人头费。就这样两天的旅程结束了。

  对了,我们还遭遇了“商家刀砍旅游车”的惊恐噩梦,小心脏到如今还在砰砰砰,赶紧“吃点日照的土特产压压惊”。不是只有雪乡才有“宰人的刀”,查处“旅行社变导购团”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为何某些导游们还是能背着那把“宰人的刀”走天涯?

Tags:导游们为何还能背着那把“宰人的刀”?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