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声音 >> 正文

警惕“代骂”教坏下一代

http://www.newdu.com 2019/5/8 广州日报 西早 参加讨论

  “一键秒喷,帮忙骂人,支持普通话及多地方言”“专业代吵,不赢全额退款,支持语音、电话”……日前一张有关“专业代吵服务”的聊天截图在各社交平台广为流传,截图中卖家声称“专业帮人吵架,普通话100元一次,上海话、湖南话加50元,广东话、福建话加80元,湖北、河南、安徽不接单,吵不赢”,引发舆论热议。

  “不是我不明白,只是这世界变化太快。”代骂这样的服务,居然也能在网上销售。虽然从记者采访来看,代骂的销量一般,但从其引发的网络讨论与转发来看,却可以算是一次极其成功的炒作。这样的炒作会带来什么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不良的社会示范效应。骂人,本就是有违社会文明道德之举。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懂礼貌,不能打人骂人,可是,披着新职业和网络经济的外衣,这种明显不当的举动似乎就有了某种正当性。而代骂服务的购买者多是青少年,让我们也不得不对此引起重视。网上什么都可以买卖,切不可让这种不良价值观误导了青少年。要知道,骂人的事可大可小,一旦超越了法律界线,随意对他人进行辱骂,情节严重还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和代骂一样,代哭、代写作业、代打游戏……这些可以在网络上随意购买的新兴服务内容,如果不加以甄别,就会潜藏各种风险。代写论文、代考试的违法行为就是前车之鉴。对此,网络交易平台要加强商品审核,切不可对风险视而不见,出现“代骂”这样游走在法律边缘,挑战公序良俗的服务,平台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Tags:警惕“代骂”教坏下一代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