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今日看点 >> 正文

网红景点要长红 监管之灯要长亮

http://www.newdu.com 2019/4/17 东方网 丁慎毅 参加讨论

  近日,网友爆料江苏盐城一座“网红桥”被众多市民前去“打卡”,而桥在摇晃后突然侧翻,数十人跌落。景区工作人员说,确有此事,当时还有人在桥上喊号子。(4月10日澎湃新闻)

  网红景点不安全,并非个别现象。去年,陕西省延安市的一座网红独木桥,周围没有防护措施,每天都有很多游客站在这里摇晃桥,一位女士不慎跌入水中,造成头部磕破,被送往了当地的医院,缝了8针;2014年,南京市江宁区的一段铁路的实景照片在网络迅速爆红,被成为“爱情隧道”。事实上,这个地方根本不是景点,而是一条能通火车的铁轨。江宁公安不得不一再劝退游客。

  由于在线视频平台的自发性,不少由网友自行发布的“野生景区”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有的网红景点还是没经过开发的原生态,山路崎岖没有指引,有些游客算驱车几百公里,会引发大塞车,摩托、小车挤在一起,动弹不得车辆很容易翻沟。

  除了人身事故隐患,一些网红景点也带来消防隐患。网红景点甚至会带火“周边产业”。比如民宿,这是有行业标准的,当下流行的“民宿”实质上是家庭旅馆,也称为“网约房”,往往存在消防隐患。再比如在某网红景点附近,有不少装扮着孙悟空、猪八戒等形象的“演员”出现,这些人几乎都是冲着外地口音的游客,主动要求合影,或者别人照相时,他突然出现,然后向被合影的人要钱,甚至带来暴力事件。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社交软件的火热,在各种“美照”的推动下,不少“网红景点”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当地居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时,一些看似普通至极的地方,一夜之间就变得人潮汹涌。相关资料显示,部分网红景点游客量最高增长超过300%。由“互联网”助推的网红景点逐渐成为旅游行业增长新动能。

  但是,网红经典的爆火,让不少景区在短时间之内超出了景区的承载力,随之产生的安全、环保问题也不容忽视。这些各种公共设施长时间超负荷运行,让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必将使游客的体验感大打折扣。

  网红景点要长红,监管之灯要长亮。

  一个普通地方一夜爆红,可能是当地政府和旅游部门所乐见的。当地居民通过在景点附近出售零食、矿泉水、土特产等等,也能获得一些利益。但是,旅游业的发展,必然需要相关硬件软件的配套。在一些地方缺乏旅游基础设施,不具备旅游接待能力的情况下,成为“网红景点”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这就再次提醒监管部门创新性地做好监管工作,对有经营主体的,帮助经营主体做好安全防护,促进其改善服务,让网红景点行稳致远。对没有经营主体的,也不要让其成为死角,如果有投资价值,可帮助所在地村委招商引资来加以规范,没有投资价值的,村委也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Tags:网红景点要长红,监管之灯要长亮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