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今日看点 >> 正文

别中了“网红店”的套路

http://www.newdu.com 2019/5/16 东方网 王军荣 参加讨论

  前不久的五一小长假,让人记忆犹新的除了增加一天的假期和各地热门景区人山人海的景象,还有几大旅游城市中排队排到几千号的网红餐厅。5月3日,记者在长沙网红小龙虾店“文和友”排队就餐时,发现前面已经排了4612桌,惊掉了下巴。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店内大大小小的桌子有500张左右,4600多桌估计要等好几个小时才能吃上。作为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杭州也不甘示弱,比如人气爆棚的火锅店“哥老官”排队上千号是常态,吃货们一般下午取号,深夜才能吃上。(5月13日《钱江晚报》)

  现在许多消费者外出吃饭,往往会寻找“网红店”,哪儿排队的人多,就以为好吃,哪怕是排队好几个小时也愿意,可有的“网红店”虽然排队的人多,也未必就是“好吃”,可能只是人家下的套。这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别为“网红店”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有的“网红店”的菜的确不错,排个队也值得的,但如果排队需要好几个小时,则需要考量了。难道真的如此红火吗?不正常的背后可能蕴藏着一些“套路”,据了解,“网红店”需要排队几个小时的背后原因有这么几种:其一,美食公号推波助澜。在移动阅读时代,餐饮类商家对于美食公号营销的依赖也越发严重。一些美食公号的“爆文”,不但以煽动性的标题和令人垂涎欲滴的图片撩拨着大众食欲,更以其“超高”的阅读率影响着读者,成为吃货们追逐美食的风向标,让大家心甘情愿地排队打卡。某些“爆文”的阅读率存在着不少猫腻,阅读量可能是刷的;其二,有的店花钱请托排队,制造出“紧俏”的假象;其三,通过装修设计。一些“网红店”柜台往往设计在靠近门口的地方,这样顾客很容易就排到店外去了。

  应该说,有的“网红店”的确不错,也的确是受到消费者的好评,也值得一去。但有的“网红店”则徒有虚名,甚至是通过玩“套路”制造出来的,对此,需要擦亮眼睛。但不管什么样的“网红店”,如果排好几个小时的队,然后吃个饭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从成本的角度看,是不划算的,毕竟每一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将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是划不来的,当然,对于监管部门来说,对于“网红店”也要用心监管,一方面检查“网红店”是不是在玩套路,是不是在制造假像,另一方面对“网红店”的卫生更加检查仔细,从而保证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有多少“网红店”是通过质量取胜的,是通过消费者的口碑“红”起来的?你进的“网红店”是不是名符其实,这是需要思考,并要加以观察的。总而言之,消费者面对“网红店”,需要理性消费,别中了“网红店”的套路。

Tags:别中了“网红店”的套路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