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要闻 >> 正文

无视业绩大幅预减 GQY视讯遭爆炒

http://www.newdu.com 2016/7/15 北京商报 佚名 参加讨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近日,受AR(增强现实)游戏《口袋妖怪go》风靡全球的影响,A股市场也刮起了一阵炒作增强现实概念股的浪潮。其中,GQY视讯(300076)更是成为市场爆炒的对象,在中报业绩最高预减逾八成的情况下,股价依然连拉4个涨停。不过,疯狂的概念炒作却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今日起GQY视讯将停牌自查。

  交易行情显示,在7月11日,GQY视讯在毫无利好消息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一”字涨停走势。随后,公司股价更是出现连续涨停。截至昨日收盘,GQY视讯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46.38%。而GQY视讯之所以受到资金的青睐,是因为其头顶AR业务的光环。在今年1月7日,GQY视讯曾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合计1000万美元收购美国公司Meta Company(以下简称“Meta公司”)增发的B轮优先股中的约17.86万股股份,占标的公司完全稀释基础上3.617%的股权。据了解,Meta公司专注于可穿戴增强现实智能设备以及生态系统。这次投资,也让GQY视讯正式贴上了热门AR概念股的标签。实际上,除了涉及热门的AR产业之外,GQY视讯还头顶智能服务机器人概念股的光环。

  不过,截至目前,诸多的热门行业标签却未能让GQY视讯的业绩有所释放,反而是出现了同比减少的情况。在7月13日,GQY视讯曾发布了一份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约为100万-200万元,较去年同期实现的657.12万元同比下滑69.56%-84.78%。而GQY视讯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主要包括公司主要大屏产品的单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并且伴随物价上涨,以及市场对于产品配置要求的普遍提高导致生产成本提升,最终导致产品毛利下降等。让市场感到意外的是,正处在疯狂炒作浪潮中的GQY视讯并未因业绩大幅下滑而停歇脚步,股价仍然在7月13日、14日连续涨停。“若公司后续的业绩不能持续增长以消化高估值泡沫,概念炒作之后公司的股价将很难长期维持在高位。”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称。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AR概念股的疯狂炒作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在昨日晚间,GQY视讯发布公告称,因近日涨幅较大,公司股票将进行停牌自查。而另一只遭遇爆炒的AR概念股恒信移动,同样在昨日晚间宣布将开始停牌自查。“如同此前次新股集体出现停牌自查一样,说明市场出现了过度炒作的苗头,监管层强制降温的意图很明显。”在上述私募人士看来,停牌自查意味着监管层已经开始对AR概念股的炒作进行强制降温,短期内相关概念股的投资风险已经很大。

  

Tags:无视业绩大幅预减,GQY视讯遭爆炒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