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要闻 >> 正文

融创回应孙宏斌考察乐视法拉第:没考虑投资汽车

http://www.newdu.com 2017/4/22 澎湃新闻 李晓青 参加讨论

  4月21日,有消息称,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与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一起出现在乐视控股的电动车初创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考察了该公司位于美国洛杉矶和硅谷的办公区。

  澎湃新闻获悉,孙宏斌的确去参观了法拉第未来,至于此行的目的并不清楚。

  此后,有传言称融创或将与联想控股合作向该项目投资11亿美元,目的仅用于法拉第FF91这款车相关的研发、生产等用途,资金或将于7月份到位。对此,融创方面对澎湃新闻回应:没有考虑投汽车。

  1月15日,融创中国与乐视联合举办了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孙宏斌在发布会上宣布对对乐视投资150亿元,分别投向乐视网(300104)、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

  在发布会上,孙宏斌曾表示,“我不是不看好汽车,挺看好汽车的,这次主要是没时间看。老贾邀请我过年后去硅谷参观一下汽车基地。”

  尽管一直被外界质疑法拉第未来的财务问题,同时市场还对能否在2018年顺利交货刚刚发布的量产车FF91存在疑问。但贾跃亭一直对FF91充满信心。

  贾跃亭曾公开表示,“乐视超级汽车生态进入的更是一个万亿美元市场。随着研发不断推进、超级汽车工厂的破土动工,乐视超级汽车将为生态系统下一阶段贡献巨额营收、推动整个生态规模爆发式增长。在FF发布会后36小时内,FF91的预约量超过6万,这一市场表现及各方面突破性进展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获得融创中国、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168亿元的投资后,乐视方面对外宣告其已经渡过了资金链危机的难关,但一个无法忽略的事实是,乐视汽车业务是乐视众多业务线中最“烧钱”的一项。

  贾跃亭也曾称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已陆续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同时还对外界表示,再获得100亿资金,就能保证法拉第未来FF 91的大规模量产。

  目前,乐视致新已经完成股份交割和工商变更,嘉瑞汇鑫投资款项已到账约54.62亿元。按照此前披露的信息,嘉瑞汇鑫投入乐视致新的总金额为79.5亿元;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事项目前正在推进股份交割和工商变更工作,嘉瑞汇鑫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款项。

  截至目前,融创中国对乐视投资的到账资金为124亿元,同时已经向融创投资的三家公司派了董事人员。

Tags:融创回应孙宏斌考察乐视法拉第:没考虑投资汽车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