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要闻 >> 正文

市场风格切换之辩再起热议 蓝筹股行情有望延续

http://www.newdu.com 2017/11/15 中国证券报 佚名 参加讨论

  市场风格切换之辩

  中国证券报

  临近年关,对于市场风格是否会发生切换热议再起。上海某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以“漂亮50”为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已持续相当长时间,从历史经验来看,单一风格主导市场过长时间后,往往迎来较为激烈的风格切换,但从目前市场环境分析,无论是从政策面、资金面和市场情绪上来看,短期仍看不到市场主动进行风格切换的苗头,大市值蓝筹股行情短期还能持续。

  他同时强调,今年市场结构化矛盾突出,少数个股的强劲走势和大多数个股跌跌不休形成鲜明对比,这种局面会给大市值蓝筹股的进一步上攻形成较大压力,并不断蓄积调整风险,这意味着一旦发生风格切换,如果没有外力干涉,这些大市值蓝筹股的调整时间和深度也有可能超预期,需要引起投资者警惕。

  中欧基金认为,短期内并没有看到市场风格会迅速切换到成长风格的迹象,供给侧改革提升了大型国企所在行业的集中度,改善了这些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所以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可能不会果断把仓位从价值股调换到成长股上,未来两个月市场风格或呈现为不同主题间的轮涨轮跌。

  同时,四季度大部分的股票可能整体呈现波澜不惊的状态,而少部分股票或出现股价突围,而能否找到这类标的,取决于对预期差的深入研究。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继续考验选股能力,投资者之间的收益回报或进一步拉大。

  而万家基金表示,市场风险偏好与交易热情在9月上中旬已经到高位,持续亢奋的市场情绪逐步转入降温阶段。在存量资金和市场情绪高位回落的情况下,坚持之前对于市场风格的判断,市场成交在各板块之间继续进行再平衡。行业方面,万家基金表示,关注以地产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和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成长股作为主要方向,而四季度地产板块业绩确定性高,当前仍处于估值较低的水平。另外,大金融依旧是后续继续看好的行业,除了业绩超预期之外,利好政策以及风险偏好提升也能够吸引存量资金的涌入。

Tags:市场风格切换之辩再起热议,蓝筹股行情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