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要闻 >> 正文

岳阳兴长胃病疫苗危局

http://www.newdu.com 2017/11/15 北京商报 佚名 参加讨论

  11月14日收盘,岳阳兴长(000819)股价大跌8.57%,消息面上,公司在11月13日晚间公布了公司参股子公司芜湖康卫的最新进展,因为资金链断裂发不出员工薪水,芜湖康卫董事会决议同意对芜湖康卫进行全体裁员,在裁员后剩余人员不超过12人,剩余人员留守半年做后续工作及制定融资方案引入新的战投。而芜湖康卫的现状已经宣告了岳阳兴长胃病疫苗光环的褪色。

  发不出薪水要大裁员

  在去年12月公告芜湖康卫陷入资金链断裂等危机后,2017年11月13日,岳阳兴长又公布了芜湖康卫的最新进展,没有任何好转,反而是利空加剧。

  据公司公告,芜湖康卫董事会决议通过同意对芜湖康卫进行全体裁员,在裁员后剩余人员不超过12人,留守时间暂定半年,具体负责与第三军医大学进行技术交涉、引进战略投资者、政府事务对接、资产安全保卫、与股东和中介机构联系等公司后续工作。

  岳阳兴长公告显示,在此次裁员前,芜湖康卫与生产相关的主要技术人员已经离职,目前,芜湖康卫资金链已经断裂,员工欠薪时间达6-8个月,没有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存在较紧迫的法律诉讼风险;且由于资金链断裂,相关的临床前样品制备、临床方案制定等工作已经停顿,将对后续工作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岳阳兴长证券事务代表秦剑夫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留下的12个人都是些行政人员,岳阳兴长外派到芜湖康卫担任财务总监和董秘人员将在留下来的12个人的名单中,并参与制定新的融资方案”。对于裁员前芜湖康卫有多少人,秦剑夫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猜测芜湖康卫最多时员工人数有100多人。

  老战投股权被冻结等新战投

  对于芜湖康卫来说,目前最大的是两个问题,第一是资金问题,第二是临床方案的出炉,作为芜湖康卫的第二大股东,上市公司岳阳兴长一直以来都有对芜湖康卫提供资金帮助。据岳阳兴长2017年6月1日的公告,为推进胃病疫苗后续研究,对岳阳兴长已出借的670万元展期两年。与此同时,岳阳兴长还向芜湖康卫提供新增借款330万元,期限两年。

  “关于我们公司是否会继续为芜湖康卫提供资金,要等他们之后制定的融资方案出来,公司履行相关的审议程序后才能决定。”秦剑夫说道。

  上一个战投也就是芜湖康卫的第一大股东河北华安,目前持股还处于被冻结状态,冻结原因为经济纠纷被申请财产保全。

  引入战投的另一个困难点是目前政策上对芜湖康卫项目壁垒加大,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审批结论,胃病疫苗面临重新临床的局面,重新临床意味着芜湖康卫要再次制定临床方案,并且融资方案的前提是先制定好临床方案,也就是说,至少临床方案出来前都不会有战投入场。

  岳阳兴长自身经营业绩下滑

  据悉,芜湖康卫目前第一大股东河北华安是2010年通过增资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芜湖康卫更名前全称为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成立时,岳阳兴长占股60%,处于绝对控股。

  为了重庆康卫的持续经营,岳阳兴长在2010年给重庆康卫引入战投,增资和引入战投后,河北华安持有重庆康卫32.96%的股权,岳阳兴长持有重庆康卫31.64%的股权。2013年,岳阳兴长部分高管将所认购的芜湖康卫股份转让给岳阳兴长,公司持有芜湖康卫股权从31.64%变为32.54%。

  从2000年就开始进行胃病疫苗项目,到现在进行了17年仍旧没有成功,对于目前的现状是否意味着公司胃病疫苗的标签要被摘掉,秦剑夫表示,“也不能这么说,毕竟拿到批文就不容易,芜湖康卫拿到了批文,现在的困难就在制定临床方案了”。

  需要注意的是,岳阳兴长自身经营业绩也不理想。据公司2017年业绩预告,岳阳兴长预计全年实现盈利1300万-16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26%-57.15%。

Tags:岳阳兴长胃病疫苗危局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