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要闻 >> 正文

重要股东四季度以来253亿元增持1097次

http://www.newdu.com 2017/11/27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昨日晚间,两市多家公司发布公告,对公司重要股东(即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监高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下统称“重要股东”)增持公司的行为进行了发布。

  发布增持公告的上市公司,对于重要股东增持的价格区间、投入资金、时间等皆有披露,其中,有的公司坦言有护盘因素:“鉴于近日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公司实际控制人及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发展前景及战略规划的认同,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股东与管理者的利益趋同,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以更好地支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重要股东的增持行为并不孤单,从Wind数据的统计结果来看,今年四季度,两市重要股东豪掷253亿元增持公司股份,涉及的增持行为达1097次,其中549次来自公司的高管,占总数的比重为50%。

  具体来看,有55次增持行为对应的参考市值超过1亿元,在这些大手笔的增持中,股东类型以信托计划为主。另有98次增持行为对应的参考市值不足1万元,增持的股东主要是高管或个人股东。

  需要注意的是,对比这些公司增持前后股东的持股比例数据可知,有一些公司在四季度被举牌,即通过增持之后,股东持股比例超过或等于5%,而且,从这些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内容来看,有些举牌方表示,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除因增持被举牌之外,重要股东频繁增持公司的行为大多“有迹可循”,从这些增持行为对应的公告中可以看出,这些重要股东的增持,不少公司此前曾发布了相关的计划。对于增持的原因,不少公司提及了“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目前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拟增持公司部分股份”。

  增持资金的来源多数为自有资金、自筹资金。不过,有些公司也提示,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以及资金未能到位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等风险。

Tags:重要股东四季度以来253亿元增持1097次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