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要闻 >> 正文

风格已在转换 调整策略正当时

http://www.newdu.com 2017/11/27 中国证券报 佚名 参加讨论

  上周大盘走出虎头蛇尾行情,其中11月23日的一根黑中阴线,杀伤力较大,连续回补了今年8月2日与10月9日的两大跳空缺口。从前三季度来看,今年机构抱团取暖的大白马蓝筹股已经获利丰厚,白马股短期上升空间受到限制。同时,市场风格开始转换,一些超跌股开始启动缓慢推升行情,预计未来这种风格转换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过去一周,家电、电子、白酒等前期人气品种调整幅度最大,而持续低迷的有色、电力等超跌品种比较抗跌。当前出现这种盘面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一是10月经济数据增速放缓,投资者对明年经济预期的回落,包括政策面上对资金面的收紧以及去杠杆压力加大,是本次市场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从分类标的来看,以上证50成分股为首的权重蓝筹标的领跌,也和国内外聪明资金高抛低吸有关。从沪港通资金流向数据来看,沪港通流出量最大的11月20日-22日正是白马龙头贵州茅台股价高位附近,可见大资金对于当前市场的控盘程度以及拐点把握程度十分精确。临近年底,机构资金开始减仓并注意积极调仓换股。

  二是前期白马蓝筹股持续上涨和新基金密集发行也有很大关系,随着2017年前三季度行情转暖,不少新的机构投资者加入到市场中,由于结构性行情可选标的较少,大家都扎堆在涨幅和已经产生估值溢价的龙头白马股当中,内资的持续进入也让外资在获得不菲的绝对收益后面临获利了结的平仓压力。从11月15日以来沪股通资金流出超过50亿元,深股通资金流出近10亿元可以看出,年底解禁压力加大,和市场一致性预期慢牛等诸多因素影响下,市场流动性形成折价效应,很难有更多新增资金给予持续关注。

  未来一周大盘将面临中期方向性选择,深圳成指已有构筑小型双头的雏形,而要打破这一技术形态,市场需要在短期(2-3日)内完成这次快速洗盘,资金重新进场追捧权重蓝筹股,才能托住目前机构减仓带来的下滑趋势。

  对此,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一是未来两个月A股将面临过去一年以来最大解禁潮,机构投资者前三季度已获利丰厚,未来大概率会采取稳健、防守型的操作策略,但大盘整体重心下移空间不会太大,短线支撑3320-3330点附近,中线支撑3250-3270点附近;二是从板块轮动来讲,前三季度累积涨幅大的一些龙头个股需谨防获利回吐,目前低位仍未启动的板块包括蓝筹股中的石油石化、券商板块,中小创个股中的军工、传媒、环保板块等,建议从中深入挖掘低估值蓝筹标的。

Tags:风格已在转换,调整策略正当时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