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小三劝退商回应股转系统18问:说服教育第三者不违法

http://www.newdu.com 2017/4/18 澎湃新闻 佚名 参加讨论

  “小三劝退”服务提供商上海维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情股份)登陆新三板之旅一波三折。在递交公开转让说明书后,维情股份收到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系统)提出“18问”反馈意见。

  4月10日,维情股份发布全国股转系统反馈意见回复公告。在这封长达48页的公告中,全国股转系统提出了18个问题,包括维情股份是否存在侵权或者违规调查行为、合法合规经营,以及员工从业资质、资金占用、持续经营能力、收费标准、是否涉及虚假宣传等问题。

  其中,全国股转系统指出,维情股份披露婚姻服务业务是公司目前主要的盈利来源,具体服务类型包括夫妻维情、婚外情矫正、离婚维权三个部分,其中婚外情矫正业务约占 80%。公司网站展示提供的服务项目代打官司、代除非法同居、代分离第三者等服务项目。

  全国股转系统要求主办券商及律师核查,维情股份提供的服务项目的具体服务方式、其中是否存在侵权或者违规调查行为、是否存在违反公序良俗等情形。

  对此,维情股份表示,针对第三者介入产生的婚姻问题,公司采取的措施是了解第三者诉求,为第三者开展新生活提供建议,化解救助者婚姻危机的外部矛盾。

  而根据此前维情股份递交的公开转让书显示,维情股份有“四大”的分离第三者方法:

  1,移情疗法:转移第三者情感,引导第三者寻找适合配偶,同时矫治求助者配偶的婚外情行为。

  2,移位疗法:通过劝说等方式,促使第三者在地理上离开求助者配偶。

  3,介入疗法:调动第三者亲朋好友、同事、同学、领导等力量,形成压力介入,促其分离。

  4,厌恶疗法:采集焦虑、讨厌、多疑、口碑、恐惧、沮丧、失望等心理信息和行为暗示信息,让非婚男女关系产生厌倦和行为疲劳,促成分离的目的。

  维情股份表示,经主办券商核查公司服务人员的工作记录、并访谈服务人员认为,公司在提供婚姻服务过程中,未采用暴力或其他方式侵害当事人及第三者的生命权和健康权;未借用或盗用他人姓名,未阻碍他人正常行使姓名权,未在公开场合宣扬、公布、散布、披露当事人和第三者的隐私信息,未侵犯当事人的婚姻自主等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

  此外,维情股份称,公司服务人员在对第三者进行劝说的过程中,通过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使其认识到自身行为的性质及影响,通过换位思考等方式使第三者对婚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上述服务方式不违反法律的强制性规定。

  除了服务方式外,市场对于维情股份是否存在侵害“第三者”隐私权这一问题存在质疑。

  维情股份也在此次回复函中就此问题进行答复,维情股份称,公司服务过程中涉及的相关信息均为协议当事人提供或来源于相关公开信息,公司不存在违法调查的情形,也不存在聘请或委托相应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违法调查的情形。

  今年2月27日,维情股份悄然向全国股转系统递交公开转让说明书,拟挂牌新三板。据维情网官方资料显示,维情国际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新《婚姻法》颁布之日,是中国首家创新服务型“婚姻医院”和“情感诊所”。

  根据此前维情股份递交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系为来访者提供婚姻家庭方面的咨询与服务,而维情股份的业务人员以具有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专业人才为主,吸引有婚姻情感等方面困惑的来访者进入公司官方网站。

  维情的业务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婚姻家庭咨询业务:主要包括倾听来访者烦扰、分析来访者婚姻质量、纾解来访者情绪并为来访者提供合理建议、帮助来访者掌握婚姻家庭关系调适技巧等;另一块是婚姻服务业务:主要服务对象为出现婚外情、分居、离婚等婚姻变故的求助者,旨在通过为求助者量身制定婚姻危机解决方案,帮助来访者恢复正常的婚姻家庭关系。

  从维情股份披露的财报数据来看,婚姻服务业务发展更为迅速,2014 年、2015年公司的主要营业还是主要来自咨询部分,但2016年服务业务已经成为主要的收入来源。2016年1-10月、2015年度、2014年度,维情网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67.80万元、875.21万元、485.39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均为100%,且收入逐年大幅提高。

  事实上,早在2015年底就有法律界人士对此提出质疑,称“小三”及“劝退师”无法律界定范围,“劝退”过程或涉及侵权。

  对于这一行业,有专家指出,从表面看,以“分离小三,保家卫婚”为宗旨的“维情咨询师”是在维护所谓的家庭完整,避免因婚姻破裂导致的一系列后果,是为无辜的正室夫人维权。然而“小三劝退”这种奇葩行业“不合情,不合理,更不合法”。这样“三不合”的行业能够在社会堂而皇之地开展业务,从某种层面上也是社会文化扭曲的一种折射。

Tags:小三劝退商回应股转系统18问说服教育第三者不违法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