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多家新三板公司中报业绩预增

http://www.newdu.com 2017/7/14 证券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本报见习记者 余若晰

  紧跟A股的步伐,新三板2017年中报披露帷幕也正拉开。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新三板已有超过35家企业发布2017年度中报业绩预报。记者发现,这些发布业绩预告的企业中,绝大多数企业2017年上半年业绩都呈现增长的趋势。

  有业内人士表示,股转系统并未对新三板挂牌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作出强制规定。一些企业愿意主动披露中报业绩预告源于对公司自身发展的信心。

  例如,因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以及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官司而备受关注的青雨传媒7月7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期末扭亏为盈。青雨传媒称,由于之前的诉讼已完结,涉诉剧目部分完成销售,公司主营业务电视剧收入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增强。

  除了发布2017年中报预报,截至7月12日,已经有4家新三板公司率先披露了公司的中报。7月7日,创新层企业建为历保成为了新三板首家发布2017年中报的企业,同时,也拉开了新三板中报披露的序幕。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文化遗产建筑行业的利用性保护工作,业务范围涉及历史建筑的保护、策划、设计、施工及物联网监测预警等环节。

  该公司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建为历保实现营业收入7642.45万元,同比增长27.0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1.87万元,同比上涨29.96%。

  建为历保表示,2017 年上半年,公司连续中标湖南岳阳鱼巷子、 上海市绿瓦大楼等重点、知名项目,市场布局的成效初显。

  7月12日,杨利石化、宏裕包材、中源股份这三家新三板也陆续发布了其2017年中报。其中宏裕包材、中源股份都实现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的增长。中源股份的业绩是四家已发布2017年中报的新三板企业中增长最快的。半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源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7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约为25.48%;净利润约2145万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约45.65%。

  中源股份主营醇醚汽油、醇醚柴油以及其他化工原料的生产及销售,据其介绍,公司2017 年上半年净利润提高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加强了其他化工原料销售工作力度,同时该类材料价格一度存在上升趋势,主要客户对化工原料需求量增加,故其他化工原料增长幅度较大,占上半年总收入比重增长较快。

  另外一家发布中报的新三板公司杨利石化,业绩却出现了下滑。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3.8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94.62万元,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6.20%;净利润为14.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72.59万元,净利润同比减少92.19%。

  对于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的大幅度减少,杨利石化表示,主要是上年同期收到政府新三板挂牌补贴影响所致。

  此外,杨利石化还对公司营业收入的下滑作出了解释。由于行业的原因,季节周期性的变化,6月份开始逐渐进入淡季状态,市场竞争的激烈导致企业营业收入减少。营业收入减少主要系公司主导产品金刚烷销售收入减少,由于金刚烷销售单价比去年同期下降3.16%,且下游用户也随着市场经济的下滑而减少金刚烷的使用量及采购量,导致公司金刚烷的销售量减少。

Tags:多家新三板公司中报业绩预增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