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是时候适当降低新三板投资门槛了

http://www.newdu.com 2017/11/16 北京商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新三板做市指数跌回基点,与市场缺乏流动性有直接关系,本栏建议可以适当考虑降低新三板500万元的投资者准入门槛,以吸引部分投资者入场,新三板的繁荣对于降低A股中小板的高估值也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新三板股价的下跌,并不全是公司价值的问题,脆弱的流动性让投资者感到害怕,新三板门可罗雀的现状与股价的疲软恶性循环,想让新三板改变颓势,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新三板的投机性,没有投机作为润滑剂,新三板将难以恢复青春。

  不只是新三板,凡是普通个人投资者难以参与的交易场所,历来都是流动性极差的地方。例如B股市场,例如以前的STAQ、NET法人股市场,都是因为个人投资者难以参与而导致流动性极差。新三板也是如此,按照新三板的投资者适应性规定,500万元的准入门槛让绝大部分投资者无缘参与新三板市场的交易,于是新三板的流动性和投机性也就消失殆尽。

  没有投机的股市,就好像炒菜不放油,自然是干涩无味。新三板缺少了流动性,即使是好的公司也会遭遇价值低估。新三板本就是一个需要激情的交易场所,相比500万元以上的大型投资者,具有一定资金实力的中小散户反倒有更多的投机激情。

  其实,新三板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新三板可以被视为A股市场的预科班,好的公司在新三板能够获得投资者充分关注,获得较高的流动性,那么这样的公司就更有转板到主板的价值。同时这种转板又能够促进投资者参与新三板的投机炒作,两者将形成良性循环。

  新三板的转板机制如果变得成熟,A股市场就可以实行渐进性的注册制,即所有拟上市公司都先通过注册制进入新三板交易,当投资者充分认可一家公司时,这家公司就可以通过转板进入主板市场交易。这样一来,新三板的活跃度将会大幅提升,这一切的基础都是一条,引入更多的个人投资者。

  本栏认为,新三板投资者准入门槛可以适当降低,例如下降到50万元的开户门槛,这样一来,就会有更多的散户进入新三板市场。同时,50万元的门槛已经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散户投资者,这样可以做到多赢的结局。

Tags:是时候适当降低新三板投资门槛了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