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高端视点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高端视点 >> 前沿 >> 正文

谷歌Chrome操作系统:在炒作之外

作者:Jessi He…    新闻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对微软而言,谷歌的新款操作系统可能意味着麻烦,不过Chrome真的会大放异彩吗?

    作者:Jessi Hempel

    谷歌(Google)公布的操作系统——被称为谷歌Chrome操作系统——马上飙升到其主要竞争者微软(Microsoft)之高度的可能性很小。但这其实关系不大。在这个痴迷谷歌的世界里,这款新的操作系统无疑将获得相应的关注,而它所代表的对微软的正面攻击,至少将对这家技术巨头形成极大干扰。

    关于谷歌对此操作系统的计划,我们仅了解一点细节,该系统直到2010年秋季才将真正推出。它最初将瞄准上网本,然后扩展到更大的个人电脑市场。它将把谷歌Chrome浏览器与Linux内核相结合。尽管这与Android——该公司针对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有些重合,但此系统是针对电脑设计的。它将迅速、易使用、高效并且——尽管谷歌并未提到——这款操作系统可能将是免费的。

    谷歌的公告充满了对其位于西雅图的竞争对手(此处指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微软——译注)的微妙抨击,甚至声称Chrome操作系统是必需的,因为“浏览器目前使用的操作系统是在尚未出现网络的时代设计的。”

    但很多迹象显示谷歌无法获得成功。该公司唯一的突破性成功来自与其核心业务——搜索——相关联的AdWords和AdSense产品。尽管谷歌在这些年里推出了许多产品,但有时很难立即说出它们设计出来是为了控制某个领域还是为了娱乐技术人员。

    而且上述很多产品都没有大放异彩。谷歌Apps本周刚完成测试,但它几乎没有影响微软Office的支配地位。谷歌产品搜索——你可能记得Froogle——彻底失败。谷歌Checkout没能超过PayPal,而Knol比起维基百科(Wikipedia)来差远了。估计都没人记得Orkut——早期同Facebook竞争其所占领的市场——吧?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尽管如此,谷歌的公告将困扰微软。这是迄今对微软这家技术巨头拳头产品的最大威胁,而且它更是反映了科技行业内正在增长的煽动:谷歌加入了其他许多大型技术公司的行列,它们已悄然开始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例如英特尔(Intel)近来宣布了Moblin,这是一款基于Linux、针对上网本的操作系统。)

    微软尚未公开对谷歌公布Chrome操作系统做出反应,其将于今年秋季推出其广受期待的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 7,届时Chrome也将首次亮相。对Windows 7的早期评价颇为正面,但微软面临巨大障碍,其此前推出的Vista反响不佳。现在,它还将与一名新竞争对手前后紧挨着推出产品,该对手产品尚未问世,就已经开始抢风头了。

    译者:熊静

Tags:谷歌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