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高端视点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高端视点 >> 科技 >> 正文

小插件,赚大钱?

作者:Jessi He…    新闻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16

    作者:Jessi Hempel

    现在,只要你上网,一定会看到许多关于插件工具的事情。在网上,这是一些可以移动、卸载和嵌入到网页中的免费小型软件程序。它能提供从天气预报到球赛比分等各种各样的内容。让他们来扮靓你的博客吧。插件软件在互联网已被广泛使用。根据 ComScore 公司的统计,仅 5 月份一个月就有大约 2.2 亿人使用这些插件软件。它们病毒蔓延般的成功,使得很多人兴奋地考虑该怎样从中赚钱。

    麦克斯.拉夫琴(Max Levchin)就认为自己选对了方向。他 23 岁就与人合作创办了网上支付公司贝宝(PayPal),并于 2002 年以 15 亿美元的售价卖给 eBay。如今,32 岁的拉夫琴又有了新的事业─他的 Slide 网络公司。Slide 的用户可以将朋友的快照或是度假的照片放入幻灯片播放格式。Slide 很快便成了网上最热门的插件制作商。拉夫琴的计划是将广告嵌入幻灯片播放区,而这一计划将使得插件软件从一种网络工具变身为盈利的生意。

    这些软件片断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拿篮球迷们来说,在球赛进行中,他们总是花时间在 NBA 的网页和自己的工作之间来回切换。现在,他们可以将记分牌嵌入到他们的谷歌(Google)主页上。这种页中页使得 NBA 网站的一小部分运行在一个较大的网站中。此类工具尤其受到博客及 MySpace 使用者的欢迎。但是,由于 Facebook 网站和其他社区网络也向插件开发商提供平台,它们的受欢迎程度也在与日俱增。

    更重要的是,插件软件改变了网络的动态。过去,人们为了在虚拟世界跑腿办事,不得不在网站之间冲浪。有了插件软件的帮助,他们就可以将所有这些网站放在一个中心网页上,从而进行更多的操作。

    对于发展并不顺利但价值 200 亿美元的网络广告业而言,这无疑会带来巨大的影响。网上冲浪者不会太注意那些广告条,如汽车广告或酒业公司广告,他们通常会拦截突然的弹出广告。那么,拉夫琴的广告会是怎样的呢?自行设计的产品装饰,使用户可以将广告嵌入他们自己的插件。为了使幻灯片播放看起来更活泼,Slide 用户总是可以加入鲜花、星星之类的装饰物。拉夫琴最近与包括派拉蒙影业公司(Paramount Pictures)、AT&T 无线公司(AT&T Wireless)和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在内的一些大公司签订了协议。这样一来,Slide 用户就可以用品牌的标识、道具以及其他代表品牌的元素装饰他们的幻灯片播放秀。打个比方,一位探索频道新生存节目的爱好者可以在他的照片上加入带有节目标识的宝剑。只有当 Slide 用户选择使用这种饰物时,探索频道才会付钱。

    这种想法行得通吗?没有证据显示 Slide 用户将选择用品牌标识来装饰他们的照片,但拉夫琴坚持认为用户们会这么做。拉夫琴说,“可以肯定,有些品牌已经在与用户对接方面获得巨大的成功。”另一个问题是,容纳插件软件的较大网站恐怕会要求从广告收入中分得自己的一份。现在,Facebook 网站仍让插件开发商保留自己的营业收入,但到时它依旧有可能要求分得一杯羹。除此之外,竞争也不可忽略。拉夫琴虽然拥有最大的插件软件网站,但紧随其后的新公司 RockYou 也在验证自己的广告战略。

    不过,拉夫琴有自己的雄心壮志。他认为 Slide 的模式能够最终像贝宝一样有价值。拉夫琴说,“我们的价值将与那些主网站(比如 Facebook 网站)有一拼。”无论如何,那些闪光的装饰物一定会值些钱的。

    译者:程宇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