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企业管理 >> 正文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

http://www.newdu.com 2021/12/9 本站原创 张  毅 参加讨论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一是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澄清了社会上对国有企业的模糊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增强了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期国有企业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是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国有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我们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四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论述,明确提出了加强国资监管的核心目的和工作重点,为我们推动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指明了正确方向。五是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的重要论述,突出强调了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重要性,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为我们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明确了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5个方面的重要论述,是一个具有内在逻辑联系的有机统一整体,每个方面既有战略目标,又有战略举措,具有丰富内涵和重大实践意义;5个方面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全面系统的思想体系,是新形势下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牢记使命责任,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来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到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国企国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国企国资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坚定不移推动中央企业发展。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坚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强化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和“双创”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国际化经营,创新走出去模式,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抓好改革文件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十项改革试点”,尽快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定科学的党建考核评价办法,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四个同步”“四个对接”的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对干部要严格选拔、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做行动队、当实干家,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越是在关键时刻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越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切实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团结奋战、合力攻坚,把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各项工作的示范者、推动者,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运用好辩证法,既要做到各项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也要区分情况,从实际出发,顺应规律,做到全面谋划、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四要加强宣传、营造环境。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注重选树典型,讲好国企国资故事;努力创造和优化干事环境,推动领导干部专心谋事、安心干事、用心成事,最大限度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作者为国资委党委书记)

Tags: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