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管理工程 >> 正文

衡水创新推出全项目链管理模式

http://www.newdu.com 2018/3/7 河北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信志峰)在枣强县恒润集团投资23亿元的多基复合材料基地,1.2公里长的生产线蔚为壮观,董事长宋建国兴奋地告诉笔者,多基复合材料项目是科技部重大科技支撑项目,从项目谋划开始,枣强县就实行全项目链管理,由县领导挂帅组成专门小组,协调帮办,全程服务,在新产品中试阶段,厂房就已经开始建设,为产品抢占市场赢得了时间。
    对重点项目从源头进行结构性评价,创新推出项目谋划、前期推进、开工在建到竣工验收的全项目链管理模式,是衡水市加快项目建设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落地步伐的重要举措。为此,该市出台了《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加强项目谋划工作的意见》、《项目建设集约用地工作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坚持抓实、抓细、抓小,把项目建设的各个节点层层分解,对开工时间、竣工时间、项目总投资、年度投资4项指标逐一进行梳理登记,建立跟踪台账,每月一通报,定期要账。
    对省市重点工程,该市实行市级领导现场调度、集中调度、分片调度、重大项目专题调度等形式全程督导,对已签约项目,加强后续跟进。该市还坚持每年组织两次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活动,市委书记和市长亲自带队,采取现场观摩、汇报较真、打分亮相、媒体公布的方式,将各县市区项目完成情况逐项排队,点评打分结果,并将结果作为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主要内容。形成“项目往后退、干部要挪位,项目耍了滑、干部不提拔”的工作导向。
    创新全项目链管理,促进项目建设质量和规模的提升。目前,该市重点项目平均规模由原来不足5亿元,发展到近两年的10亿元以上。阳煤乙二醇、海伟丙烷脱氢、华德多色金属板三个超百亿项目相继落地,一举实现百亿元产业项目零的突破。投资59亿元的泰纳合成橡胶新材料项目,投资48亿元的海伟集团聚丙烯电工专用材料项目,投资33亿元的盛鼎岩棉新材料,投资15.6亿元的圣春节能保温装饰一体材料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
    先进的管理模式,推动项目结构的优化,项目建设由原来特色产业扩张规模转变为新兴产业迅速崛起。今年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82个项目,总投资887.9亿元,分别占全市重点项目的77.4%和68.9%,数量占比连续两年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投资占比连续两年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去年竣工亿元项目首次突破100项,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带动作用明显提高。

Tags:衡水创新推出全项目链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