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未来学 >> 正文

数字经济开启经济增长“大时代”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为22.77万亿元

http://www.newdu.com 2018/3/7 《经济参考报》 商意盈 马… 参加讨论

    近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行,马化腾、杨元庆、宗庆后、周其仁等业界大咖齐聚“论道”,共话数字经济的现在和未来。
    数字经济是随着信息技术革命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在日益成为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数字经济将如何赋能新兴产业?将如何“唤醒”传统产业?又将如何服务各类民生事业?
    数字经济的前景有多大?
    与会专家认为,数字经济对中国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宏观经济规模上,也渗透到了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每个环节。
    此前,G20杭州峰会发布的《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指出,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说。
    据介绍,数字经济的主体产业一是资源型数字经济,主要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交换交易等领域,大致对应大数据核心业态;二是技术型数字经济,主要包括智能终端产品、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网络通信服务、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等领域。
    峰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显示,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整体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总指数相较2015年增长161.95点,到达261.95点,同比上升61.95%,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总体量大约为22.77万亿元,占GDP总量的30.61%。
    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极大促进了就业率提升。数字经济指数报告显示,“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每增长一点,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将上升1.73万人。由此估算,数字经济在2016年带来了280.17万新增就业人数。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认为,数字经济不仅代表未来的潮流,更意味着我们应该利用各种力量发展数字经济,用数字经济解决问题,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1] [2] [3] 下一页

Tags:数字经济开启经济增长“大时代”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