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管理层 >> 正文

2013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http://www.newdu.com 2018/3/7 财富中文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今日,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发布了2013年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排行榜。在这份权威的国际性榜单上,华为董事长孙亚芳等7位中国商界女性以杰出成就上榜。其中,SOHO中国CEO张欣,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成为今年的新入选者。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是由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评选出的年度女性人物排行榜,其评选标准包括每位女性候选人所就职公司的规模和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业务的稳健度与发展方向、以及候选人自身的职业道路,其社会文化影响力。
    
    从左到右分别为:张欣、李晶、孙亚芳
    张欣和她的丈夫潘石屹早在1995年就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投身商业地产的私营企业家之一。在她的执掌下,SOHO中国已成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和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2013年,张欣夫妇牵头的地产开发商财团以7亿美元,购得位于美国纽约的通用大厦40%股权。这也是中国目前最大一单在美不动产投资。张欣曾在2011年登上《财富》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榜单,时隔一年后,她再度上榜。
    和张欣相似,李晶曾三年均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之一。2013年,李晶从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升任亚太区副主席,她为摩根大通全球所有业务的最高层客户提供战略性咨询建议,并代表公司建立及维护与亚太地区领先企业高管的关系,成为推动国际机构在新兴经济体投资的重要人物。
    2012年曾榜上有名的华为董事长孙亚芳、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孙玮、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西京投资主席刘央5位女性仍留在榜单上。其中王凤英排名第31位,较去年上升了5个名次。
    巴西石油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总裁玛丽亚?格拉卡斯?福斯特(Maria das Gra?as Foster)今年蝉联榜首。2012年位居第6的土耳其萨班哲控股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居勒?萨班哲(Güler Sabanci)今年排名升至第2,西太平洋银行执行董事盖尔?凯利(Gail Kelly)今年则从第2名下滑至第3名。
    2013年榜单迎来了12位新秀亮相,以及两位30多岁的高管,这些年轻的面孔正在改变全球的管理层力量。而中国地区上榜人数为7位,足见中国女性的领导力正在世界经济中逐渐引起重视。

Tags:2013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