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管理层 >> 正文

通宇通讯董事长吴中林:“方向重于方法,趋势重于优势”

http://www.newdu.com 2018/3/7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存举 参加讨论

    方向比方法重要,趋势比优势重要
    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能够解决客户痛点,具备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
    人物小传
    吴中林,1967年出生于江西省,现任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中林自1996年创办通宇通讯至今,历经20年的发展,2016年成功将通宇通讯推上中小板市场。
    吴中林带队研发的产品主要包括移动通信基站天线、射频器件、微波天线、室内分布天线等,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站天线技术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使通宇通讯成为华为、大唐、上海贝尔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沉默睿智,语缓眸明。这是记者对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吴中林董事长的第一印象。
    这个年过半百的江西男人语不惊人,但他一手创办的通宇通讯却在国内乃至全球天线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吴中林自1996年创办通宇通讯,从200平方米、5名员工开始创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使通宇通讯成为华为、爱立信、中兴、诺基亚、沃达丰等国际知名公司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运营商的合作伙伴。
    “企业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要始终把用户需求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谈起通宇通讯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吴中林这样对记者说。从吴中林的创业经历,记者看到了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实干创业精神和创新创造活力。
    看准趋势 抓住关键机遇
    “方向比方法重要,趋势比优势重要”,这句话蕴含着吴中林独特的人生感悟。
    上世纪90年代,吴中林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在广东中山市邮电局移动分局工作,靠着过硬的技术,他下海前年薪就达到了20多万元,不菲的收入并没有让吴中林沉浸于安逸的生活。
    当时,国内的移动天线基本依靠进口,价值500元的产品进口价高达2600美元,这对吴中林的触动很大。“我们那么大的国家,通讯领域竟然没有国产移动天线。”他意识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1998年,吴中林放弃体制内令人艳羡的工作,毅然决然选择下海创业,创业之初他顶着缺乏资金的巨大压力,凭着自己对市场前景的判断,带领5名员工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艰难起步。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1999年底,小灵通在国内通讯市场风生水起,吴中林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商机,立即组织人员研制小灵通天线。当时国内通讯天线基本被日本、欧洲企业垄断,但所有的天线都存在一个致命缺陷:进水后无法正常使用。吴中林为了破解这个国际难题,带领团队开展了4个月的艰苦研发,终于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凭借这一技术,通宇通讯奠定了在国内小灵通天线领域不可替代的地位,并在2000年顺利通过UT斯达康认证,一度占领我国小灵通天线45%的市场份额。
    小灵通的红火,让吴中林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也让通宇通讯迅速发展壮大。2003年,仅小灵通业务就给通宇通讯带来了1.1亿元订单。
    

[1] [2] [3] [4] [5] 下一页

Tags:通宇通讯董事长吴中林:“方向重于方法,趋势重于优势”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