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能源 >> 正文

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http://www.newdu.com 2017/8/12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施晓娟/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讯(记者 施晓娟) 为推动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11日,由57家产、学、研单位构建的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京成立。这是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规范、标准培育的又一个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太阳能聚光发电技术是继风能、光伏电池之后,解决能源匮乏、应对气候变化的又一有效技术手段,是区别于传统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领域的具有高效率、长光时、低衰减、久寿期,且生产过程高环保、低能耗等优点的“贵族”品质技术。“目前,我国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差距。技术不成熟,诸多问题有待解决。” 联盟理事长董建林在致辞中表示。

  董建林介绍,联盟的建立将成为我国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领域的研究、开发、集成、示范基地。对产业发展中的共性技术瓶颈展开联合攻关,推动产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形成标准,培育著名品牌和龙头公司,联盟以创新为重点,衍生、培育一批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新技术研究单位。进行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的研究、开发、试验、示范。

  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理事长孙小林在讲话中指出,太阳能聚光产业是绿色产业、低碳产业、朝阳产业、黄金产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孙小林对联盟的成立寄予厚望,他表示,联盟成立后,要根据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整合行业创新资源,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推动行业更好更快发展。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今后将对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予以重点指导、培育、扶持。通过战略联盟这个平台,建立产业规范、创新运行机制、推进国际合作,推动本产业做强做大。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由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委员会主办,北京世纪风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Tags: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