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医疗 >> 正文

记录我国医药产业40年风云变化 《药界时代风云》出版

http://www.newdu.com 2019/6/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30日讯(记者 朱国旺)5月28日,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在京召开“历经风云 再续辉煌”主题座谈会暨《药界时代风云》出版新闻发布会,宣布《药界时代风云》已经正式出版发行。本书着重记录了我国医药产业 40 年来的风云变化和辉煌成就,讲述了一批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企业家、管理者等风云人物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医药科技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巨大进步和非凡进程,既为致敬中国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图为大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国旺 摄

  据《药界时代风云》主编,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介绍,《药界时代风云》从多个维度出发,全景式、全方位叙写了药界40年改革发展的历程。书中既有党和政府关于药品监管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的论述,又有医药企业转型升级成功之路的呈现;既凝聚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医药产业的重视关怀,又展示了医药企业家奋斗的精神风貌;既有与改革开放同行的医药企业成长故事,又有被历史大潮卷走的典型案例;既有对时代先锋的褒扬,又有对违法违纪的鞭挞;既有宏大背景的介绍,又有事件细节的写实;既有对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和规律的概括,又有对医药产业未来的期许和展望。《药界时代风云》一书兼顾了可读性、权威性和史料价值相统一,是业内管理者、经营者、研究者案头必备的参考书,也是公众了解医药与生命健康密切关联的科普读物。

  “40年改革开放,70年翻天覆地”,《药界时代风云》编委会主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文周指出,伴随祖国的强大,药界也走过了40年的辉煌历程,这40年是值得浓墨重彩地书写的。他希望此书能为药界人士资以镜鉴,能让各界读者开卷有益。

  《药界时代风云》特别评出8位杰出人物:才子局长胡昭衡、内行局长齐谋甲、“模范科学工作者”黄翠芬、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药监卫士”高志全、“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的带头人史俊琴、 “药检女杰”高立勤、“时代楷模”赵志全。会议现场向贡献突出的两位杰出人物代表——原国家医药管理局齐谋甲局长齐局长和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史俊琴,颁发了“《药界时代风云》杰出人物奖”。

  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齐谋甲、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文周、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广成、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原北京药监局局长冯国安、原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骁悍、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学明、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史俊琴、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等出席座谈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陈朸为主持会议。

Tags:记录我国医药产业40年风云变化,《药界时代风云》出版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