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经济时评 >> 正文

释放发展潜力 共建繁荣之路

http://www.newdu.com 2017/5/18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评论… 参加讨论

  2000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陆上“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海上“舶交海中,不知其数”,促成了整个地区的大发展大繁荣。时至今日,“一带一路”倡议构想宏大、建设成果丰硕,关注者众、参与者众、受益者众。丝绸之路上,历史与现实在时空中怦然交汇,一条共商、共建、共享的繁荣之路呈现在世界面前。

  “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视野高远,真挚诚恳,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核心,强调了世界各国互利共赢的“最大公约数”。在新的起点上,这一世纪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必将有更多的国家和人民从这一倡议中受益。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4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建设的宏大倡议,源于对世界形势的观察和思考。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的世界将走向何方?发展中长期累积的深层次矛盾怎样解决?如何有效化解战乱、冲突、气候异常、恐怖主义滋生等全球性问题?面对这些风险与挑战,没有哪一个国家依靠自身力量就能够应对,唯有各国打开心结,互通互联,在全球更大范围内整合经济要素和发展资源,才能形成合力。

  “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各国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有效之策,对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各国内生发展动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一点,在实践中已有充分体现。倡议提出4年来,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一大批合作项目陆续启动、落地生根;基础设施联通网络初步成型,沿线产业合作形成势头,很多早期成果已经为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一带一路”聚焦繁荣、着眼发展,在短短几年间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在此次论坛上赢得了各国嘉宾的赞许。

  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共识,更需要扎扎实实的行动。我们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强经济、金融、贸易、投资等领域宏观政策协调,共同营造有利的外部发展环境;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围绕各自国家的发展战略以及国际和地区组织制订的合作规划加强有效对接,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加快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夯实硬件基础;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建立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促进创新发展以及在前沿领域的合作……带着繁荣发展的共同愿景,相关各国携手共进,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让政策沟通更有力,设施联通更高效,贸易更畅通,资金更融通,民心更相通,这条联通古今、共建共享的繁荣之路必定越走越宽!

Tags:释放发展潜力,共建繁荣之路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