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经济时评 >> 正文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引擎

http://www.newdu.com 2017/7/20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翁东辉 翟… 参加讨论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经济稳定、超预期增长有助于欧美市场回暖。中国继续发挥着全球经济发展引擎的作用,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强劲动力。详实有说服力的经济数据也给此前唱衰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调一记重击。

  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后,引发世界各国广泛关注,多家通讯社和知名财经媒体发表评论评价中国经济发展。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经济稳定、超预期增长有助于欧美市场回暖。中国继续发挥着全球经济发展引擎的作用,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强劲动力。详实有说服力的经济数据也给此前唱衰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调一记重击。

  澳大利亚最大的财经媒体《金融评论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没有悬念,上半年6.9%的增速说明中国经济基础依然稳健,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投资仍是主要拉动力量。同时,零售服务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电子商务发展成为亮点。此外,上半年中国对外进出口贸易快速回升,其中进口增长14.5%,出口增长9.1%,这有利于欧美市场回暖。

  文章说,“一带一路”建设将发挥越来越突出的影响力。中国在西部和北部地区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兴建高速铁路和公路,铺设新的电信网络,长期目标就是把中国经济同亚洲、中东、欧洲甚至是东非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长远看,“一带一路”建设将为中国和周边地区带来长期的增长动力。

  匈牙利私人银行家网站发表评论称,中国经济数据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近年来,许多人都在质疑中国,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已慢慢结束,但中国2017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却再一次证明,中国经济仍然好于预期,其6.9%的增长率更是让人羡慕,成为今年世界经济体中表现最好的国家。从目前中国的发展趋势看,其他国家若想赶超中国,需要很长时间并经历重大的变革才能达到。

  匈牙利NAPI经济网站称,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令人惊喜,二季度增长的步伐更是好于预期,6月份的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也比预测要好,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劲动力。

  波兰通讯社发表评论称,中国不仅保持了GDP增长,而且增长具有后劲。中国的经济数据显示,自上而下的去杠杆化措施运行良好且达到了目标效果,保障了整个经济良性发展。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市场产生的需求对其他经济体的健康非常重要,这对于波兰或者中东欧地区更是有着显著的影响。基于这样一个事实,中国良好的经济发展数据,弱化了欧洲今年金融市场的动荡性,使波兰货币兹罗提对美元或欧元汇率处于稳定区间。

  捷克新闻通讯社以《中国GDP增长好于预期》为题报道了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情况,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趋稳,投资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5月份和6月份中国的出口数据增长,更是显现出经济增长活力,消费支出和企业的加速增长有效抵消了房地产和其他行业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

  柬埔寨《华商日报》总编辑刘晓光在评论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时说,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充分说明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也“打脸”了此前唱衰中国经济的一些西方媒体和所谓的专家。

  刘晓光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能交出如此好的成绩单,同中国民间强劲的消费能力是分不开的,说明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依旧强劲,拉动内需的能力还是非常大。这对世界经济来说也是好事,可以继续增加其他国家的旅游业等收入。

  刘晓光说,数据也点明了国内长期积累的一些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和潜在的风险隐患,让外界对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和持续增长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激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本报记者 翁东辉 翟朝辉 关晋勇)

Tags: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引擎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