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认错了!这家日企造假波及全球,汽车飞机成“重灾区”

http://www.newdu.com 2017/11/29 新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在日产汽车、斯巴鲁汽车接连曝出丑闻后,如今,丰田、本田、铃木也可能遭遇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生产的不合格材料的“袭击”,而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和波音公司也正在紧急调查是否使用了该公司的不合格产品。

  据悉,采购三菱不合格产品的公司覆盖全球,多达274家。涉及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机械装备和电子设备等多个行业。不仅如此,三菱电线工业涉及数据造假的问题产品还被用在了日本自卫队的飞机和舰船上,其中主要为飞机、舰船发动机油压装置的橡胶密封制品。可谓是实实在在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新数据显示,三菱材料旗下三菱电线箕岛制作所被篡改数据的橡胶密封圈数量达到约2.7亿个,三菱伸铜若松制作所涉事铜制品达879吨。这两家公司早在今年10月就发现了问题,却迟迟没有对外公布。篡改数据、殃及客户、知情不报,这几乎与不久前神户制钢的造假方式如出一辙,让人不禁质疑,三菱的造假方式难道是复制粘贴的。

  11月24日,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社长竹内章及其他高管深鞠躬90°以表道歉。但从神户制钢到三菱,一场接一场波及全球的造假风波,不仅重创了本就岌岌可危的日本制造业声誉,更让“日本制造”越来越失信于民。

  有的日本民众表示,日本制造业在某种程度上处于停滞状态,这种停滞影响到社会其他方面。还有的民众说,日本企业的丑闻让他觉得很羞愧,也很愤怒。他希望日本的知名企业好好做事,防止再犯。

  曾享誉世界的日本大企业“集体塌方”,这是“日本制造”走下“神坛”的开始吗?

  深入剖析日本制造业企业大面积造假,这四点原因值得关注:

  一是日企一味强调成本控制,对质量安全放松警惕;

  二是未能很好解决熟练产业工人严重不足问题;

  三是日本企业官僚化之困仍待破解;

  四是日本企业家创业精神的丧失。

  不论是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还是神户制钢,日本制造业造假丑闻连续曝光,反映了日本制造业转型期遭遇的尴尬和试图“再崛起”的无奈。曾经风光无限的“日本制造”跌落神坛,对各国企业也有着警示意义:以造假手段维持企业虚假繁荣,最终必将付出沉重代价。(新华网国际频道 梁甜甜 文字综合新华网、解放日报、法制日报)

Tags:认错了!这家日企造假波及全球,汽车飞机成“重灾区”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