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7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将办

http://www.newdu.com 2017/3/28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国经济网东莞3月27日讯(记者郑杨)2017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17加博会)将于4月20日-23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加博会秘书处今天召开发布会表示,2017加博会的招展工作基本完成,根据“1+6”专业化展区设置,共安排了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15个省区市859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

  今年重点推“三同”产品

  据介绍,2017加博会参展的企业中,既有大家非常熟悉的知名企业,比如OPPO、vivo、都市丽人、顺丰、伟易达、龙昌、阳江十八子、时代皮具等,也有一些过去不为人所知,但是却很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比如给普京制作礼品的罗雅饰品、New Balance曾经的幕后推手友泰鞋业、一个高级定制皮包可以卖几万元的顺琦手袋等。

  秘书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加博会秘书处将重点推“三同”产品。所谓“三同”产品,就是与国外销售的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的产品。加博会的很多企业本来就是做外贸的,这些企业自创品牌做内销的产品,跟在国外销售的产品,都是同一生产线、同一套标准、同等的质量。

  据介绍,近期,东莞市商务局最近跟东莞检验检疫局开展了首批“三同”产品试点,6家有代表性的玩具及婴童用品企业入选。其中,就有5家参展今年加博会,分别是:美驰图、智乐堡、英德、龙昌和明门。下来,“三同”产品的认定也将会在各个行业逐步推进。

  国际买家规模不断扩大

  有了好的产品,还要有好的买家。秘书处在开展招展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同步推进招商工作。一是登门拜访推介。2月底的时候,秘书处领导就带队拜访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等国家级商协会,邀请其组织会员企业赴会采购。二是加强与往届合作商协会沟通。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与加博会和海丝博览会的采购商合作单位加强交流。三是招展招商结合。充分利用招展合作单位的力量,邀请发动各相关行业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四是发挥电商平台作用。亚马逊、京东这些电商平台将派出专业买手与参展企业对接。

  截至目前,秘书处已经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交易联席会议、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等5个国家级商协会,河南、山西、湖南等13个省外重点商协会,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等7个省内重点商协会,以及沃尔玛、家乐福等跨国连锁商超巨头等建立了招商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加博会国际买家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包括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意大利商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欧美工商会、巴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广东省驻加拿大经贸代表处等机构都将组织国际买家参会,预计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大咖参会

  为了提升展会的成效和影响力,展会期间,秘书处安排了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其中,2017世界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大会是重中之重。

  据介绍,世界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大会时间持续一天半,包括开幕大会、高峰论坛和圆桌会议三个部分,目前邀请的嘉宾有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商务部外贸司领导,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美国WorldViz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Todd Hartwig(托德?哈特维格)、华为终端公司手机产品线副总裁Shawn Sheng、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资深产业顾问及资深总监陈子昂等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都将发表演讲,国内外知名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企业也将参会。

Tags:2017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将办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