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亳州邀请在外打拼的老乡携技回乡、引资回乡、引智回乡

http://www.newdu.com 2017/3/28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白海星  … 参加讨论

? 安徽亳州青年创客空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工作。 刘勤利摄

  “建设服装基地,就是为了让更多外出务工的兄弟姐妹能够回家乡创业就业,在家门口实现脱贫致富。”总投资6亿元的中国亳州现代服装产业基地项目二期工程日前破土动工,项目负责人茹金国在开工仪式上这样说。

  2016年6月,亳州市委书记、市长发出《亳州老乡,请您回家——致亳州老乡的一封家书》,真诚邀请在外打拼的老乡携技回乡、引资回乡、引智回乡。在温情的感召下,在优惠政策的吸引下,老乡们纷纷返回家乡,投身创业热潮,成为助力一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致富的生力军,茹金国就是这批返乡创业者之一。

  “以前我在上海从事服装行业,上海用工费用、土地费用等各项开支相对较高,身在他乡,也很难找到家的感觉。”茹金国说,亳州市委、市政府“一封家书”发出后,他便毅然决定回家乡发展,将设在上海的服装厂整体搬到了亳州市大杨镇,目前公司共有800多人,是世界知名运动服饰法国迪卡侬集团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年产值1.5亿元。

  茹金国说,家乡亳州优良的投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政务服务,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更加坚定了在家乡发展的信心。于是他决定在家乡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建设了中国亳州现代服装产业基地。“服装制造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我们吸纳的人员八成是外出返乡人员。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入驻企业百余家,容纳就业人员一万余名。”茹金国说。

  “亳州老乡,请您回家”活动开展7个月来,全市返乡创业、就业人员共4万余人,加上带动就业的共计约9万人。新增个体工商户约3.6万户,新增私营企业约1.2万户,返乡农民工和青年学子注册资本超1000万元的创业项目新增103个。

  “呼唤”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亳州不仅靠温情,更靠不断完善的优惠政策、宽松的创业环境以及自身的发展,确保返乡创业人员引得回、留得住、能发展。

  亳州为返乡人员制定了一系列“政策红包”。在厂房租赁、手续办理、子女教育、买房等方面,创业人员均可享受优惠政策。亳州还搭建了青年创客空间、筑梦社区等平台,帮助广大创客的创业项目顺利落地孵化。在这里,创业者可以享受租金减免、贷款贴息、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2016年6月份至今,筑梦社区已签约创业企业247家,青年创客空间已签约企业70家,目前签约量仍在快速增加。

  安徽刀锋网络科技公司的创始人、“90后”亳州小伙杨宝富得知家乡鼓励支持老乡返乡创业,便把自己的公司从郑州搬回了亳州,入驻青年创客空间。“这里不仅免除了房屋租金和税收,电费也减免了40%,降低了企业的运行成本,使我们的企业得以快速发展。”杨宝富说。

  亳州市是典型的劳务输出大市,“我们将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以最强有力的举措,加强创业线索、创业项目跟踪服务,促进创业项目落地,努力在全市形成返乡创业热潮”。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说。(经济日报 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陈 璐)

Tags:亳州邀请在外打拼的老乡携技回乡、引资回乡、引智回乡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