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出台人才新政广纳英才

http://www.newdu.com 2017/7/26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国经济网厦门7月25日讯(记者薛志伟) 在社会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人才正在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日,厦门市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简称“厦门人才新政45条”),从加大人才支持力度、破解人才发展制度障碍、发挥对台人才交流优势等多方着手,创造更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使厦门更具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

  “厦门人才新政45条”突出围绕重点产业和重大社会项目引才聚才,提出围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软件信息、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融资租赁等重点产业引才聚才。根据规定,对一流顶尖团队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资助,并对营收超3000万元的引进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按其业务收入的1%给予奖励。同时还加大对社会事业人才培育引进工作,引进教育、卫生、社会工作等领域优秀人才,实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

  两岸人才政策成为“厦门人才新政45条”的一大亮点。根据规定,厦门市将吸收两岸企业和资本参与建设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国家级两岸科技人才合作交流基地,吸引台湾地区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在厦创建创新平台,推动台湾先进科技成果在厦落地转化;还将给予台湾专业紧缺人才薪酬补贴,对来厦实习见习的台湾学生发放补贴;同时实施台湾“首来族千人计划”,每年邀请1000名台湾青年来厦参访、学习、就业。

  为了让各路英才在厦门安居乐业,厦门市还对标国际,打造人才宜居宜业环境,着力为人才就业创业、居住医疗等全方位提供便利和支持。为此,厦门市建立了多元化科技投融资体系,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对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按其研发费用的10%、最高250万元给予补助;还为人才初创企业提供单笔最高1500万元贷款担保并提供风险补偿。同时,厦门市还创新自贸试验区人才认定和扶持政策,以市场化方式认定自贸区高端和紧缺人才,招聘海内外人才担任聘任制公务员和政府人员,为打造厦门自贸区试验区升级版集聚人才。

  为推动人才引进工作的顺利实施,厦门市还创新人才评价体系,突出人才实际能力、贡献成果和行业认可,建立符合一线人才岗位特点的绩效评价办法。人才评价主体多元化,以市场为导向,凸显用人单位主体地位。授权行业协会、行业领军企业和新型科研机构自主开展人才评价,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先招人后报备、自主开展职称评审等。

Tags:厦门市出台人才新政广纳英才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