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河南修武:借“旅游+”加速产业融合

http://www.newdu.com 2017/11/16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试点,河南省修武县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力及催化、集成作用,借助“旅游+”,推动旅游业向深度和广度空间拓展,全力构筑修武“大旅游”发展格局。

  “旅游+民宿”激活资源。修武有5个中国传统村落、10个河南省传统村落,依托资源优势,借民宿平台大力发展旅游业,民宿旅游越来越红火。山旮旯引来金凤凰,投资2.3亿元的精品民宿“云上的院子·乡村度假小镇”落户传统村落金陵坡,项目示范点已对外亮相。太行山深处,一斗水、平顶窑等传统村落,主打深度体验旅游,住石头房、吃农家饭,原生态的田园生活引来众多游人。云台山脚下,云武堂、竹韵闲园、云栖雅苑陆续开门迎客,风格迥异的民宿建筑与室内现代化的设计完美融合,成为都市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旅游+特色小镇”以产业为本。特色产业是培育特色小镇的“金钥匙”。修武依托科技创新,打造“云台冰菊”品牌,建设冰菊小镇,融合怀药种植加工、农耕文化体验、民宿休闲度假等产业,打造修武全域旅游的亮点。独一无二的厚重陶瓷文化,催生出振兴修武陶瓷产业的大手笔——当阳峪绞胎瓷小镇,目前陶瓷文化博物馆已建成。另外,七贤培训康养小镇、巴士房车小镇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旅游+体育”互促共赢。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修武致力于将旅游与体育有机融合,成功跻身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今年以来,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COT)2017赛季河南公开赛“云台山杯”云台山站比赛、云台山九九登山赛、2017云台山最长高空走扁带世界吉尼斯挑战赛、体彩·环中原2017自行车公开赛云台山站“中国人寿杯”自行车公开赛在云台山景区轮番上演,吸引众多体育爱好者观赛。

  “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电商”“旅游+美丽乡村”……修武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创新旅游发展方式,加快旅游关联产业的融合,在进一步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的同时,也为相关行业和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新平台,带来了更多综合效益。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修武累计接待游客793.8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7.6%。(经济日报 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范燕彬)

Tags:河南修武:借“旅游”加速产业融合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