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航天云网:为贵州“大数据+智能制造”搭建重要平台

http://www.newdu.com 2019/6/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贵州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实际应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5月27日讯(记者宋雅静)近日,“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贵州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实际应用。

  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工业企业中的深入应用,是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点。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贵州工业云平台,融合云计算、物联网与大数据等技术,为贵州工业企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贵州航天云网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依托“大数据+工业”深度融合专项,成功为航天电器、永红散热器等百余家企业实施了基于云平台的“大数据+智能制造”转型项目。其建设运营的贵州工业云平台入选国家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首批项目,成为全国仅有的4个特定区域平台试验测试项目之一。

    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灵运作介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2017年,贵州航天云网与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贵州航天云网参与到该公司生产线智能化和数据化的升级改造中。

  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灵运以此为例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讲解:“经过智能改造和提升的的贵州雅光电子科技公司,不仅节省了人力,更进步了产品的优品率。如今贵州雅光电子科技公司每小时产品产量提升了58%、优品率提升了33%、生产场地面积节约了46%、产线人员配置(每班组)减少68%,产品成品率提升了5%,毛利率提升了7%,生产过程数据完整性提高到100%。”

  据悉,截至2018年底,航天云网注册用户达16.5万,累计撮合交易已超100亿元。

Tags:航天云网:为贵州“大数据智能制造”搭建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