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经济眼 >> 正文

买日系车的人为何不降反增

http://www.newdu.com 2016/5/27 经济参考报 周磊 参加讨论

  在三菱和日产被曝出燃效数据造假之后,日本车企可以说迎来了巨大的动荡。而在中国市场,日系车近几年的表现也尽不如人意,究其原因,召回事件、日本大地震、失算涡轮增压技术以及在营销领域的相对保守等因素,无疑是导致日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销售低迷表现的主要原因。

  不过,最近日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出现较强的回升势头。2015年,虽然日系乘用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合计销量增速仍略低于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9.6%的增速,但相较于此前数年日系车的市场表现而言,可谓回升明显;而今年一季度,日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表现更为强劲,其中,作为丰田累计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车零售销量达到了29万辆,同比增速达到近28%。

  也就是说,这两年中国消费者购买日系车的人群没有再下降了,反而是在增长了。这到底是为什么?

  应该说,无论是造假门、召回事件还是日本大地震,目前对中国消费者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

  不可否认,虽然此前出现过召回事件,但日系车的产品品质还是相对出众的,这应该是日益理性的消费者会选择日系车的一个关键原因所在;而与此同时,日系车的人性化设计以及仍然具有燃油经济性的优势,无疑也是那些更注重家庭用车的中国消费者选购日系车的重要原因。

  至于涡轮增压技术,在我看来,过去几年中,日系车确实因为没有及时跟进而在市场销量表现方面吃了亏。涡轮增压技术确实兼顾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而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追求,更是让涡轮增压技术大行其道。

  不过我们可以看到,日系车近两年来也开始跟进涡轮增压技术,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开始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日系车在其一直所坚持的混合动力领域开始“守得云开见日月”,这一方面得力于国家对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是因为混合动力技术不断取得进步,而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也日益亲民。

  相对于其他欧美韩系品牌而言,日系车在营销领域确实要保守得多。但也应该看到,日系车近两年正在大力改变这一状况,在营销领域的动作也是越来越多。

  而一些业内人士所提及的企业管理相对家庭化与风格强硬,这两年日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也有了相应的调整,如市场和销售等部门开始由中国团队负责,这对于进一步把握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趋势,无疑是关键一步。正因为如此,现在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和功能需求的日系车型出现。

  看来,面对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的中国汽车市场,日系车也不得不随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之变而变。

Tags:买日系车的人为何不降反增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