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观察家 >> 正文

火车站候车室闭门午休 谁给的权力?

http://www.newdu.com 2018/7/18 北京晨报 杨玉龙 参加讨论

  对于一些小站,乘客少、停经车辆有限是事实,但作为一个火车站,也须按照相关规定行事,而不能为了自己的便利和利益而自定规矩,侵害乘客的权益。同时,这也给各车务段提了醒,不能遗忘对小站的安全与服务监管。

  近日,南昌市进贤县居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进贤火车站的候车厅大门紧闭,临近火车到达前半小时才开门,乘客只能在室外候车,上厕所也成了难题。记者实地调查,进贤站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候车室一开门就存在安全问题,要启用一班人值守。进贤火车站站长核实情况后已对职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表示会立即整改。(7月16日《南昌晚报》)

  虽然进贤站是小站,但是把旅客拒之门外的做法,的确有点不厚道。要知道,中午最高气温近36℃,众多乘客守在门口等开门,饱受皮肉之苦不说,心中会是啥滋味?

  然而,面对乘客的不便,候车室工作人员却有着“充足”理由——候车室只要开门就容易存在安全问题与卫生问题。有的情况也比较“特殊”,比如,7月13日中午12时有一趟火车,之后在14点之前就没有车了,三名工作人员一起到外面去吃了饭,到13点30分才回站开门。不难理解,候车室闭门“午休”,本质是在以乘客的“不便”换得车站的“方便”。

  候车室闭门“午休”谁给的权力?铁路车站候车室是铁路运输企业保证旅客运输必不可少的站房设施,理应以服务好乘客为宗旨。而闭门“午休”,不仅是涉事工作人员的问题,更是车站管理方面出现了问题。试问,如果不是媒体曝光,“午休”是否还要延续?

  当事车站称将立即整改。恐怕不深挖问题出现的思想根源,改得了一时也改不了长久。实际上,从管理方面,一则应增强职工的服务乘客意识;二则应该改进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比如,中午全部擅自离岗,须有严厉的问责跟进。三则对于安全和卫生问题,应统筹考量、合理解决,毕竟小站工作人员有限。

  实际上,对于一些小站,乘客少、停经车辆有限是事实,但作为一个火车站,也须按照相关规定行事,而不能为了自己的便利和利益而自定规矩,侵害乘客的权益。同时,这也给各车务段提了醒,不能遗忘对小站的安全与服务监管。

Tags:火车站候车室闭门午休,谁给的权力?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